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中國紅基會等將邀請武漢逾千個“白衣天使”家庭免費觀影

2021年07月20日10:34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紅基會等將邀請武漢逾千個“白衣天使”家庭免費觀影

中國紅基會等將邀請武漢逾千個“白衣天使”家庭免費觀影

  7月15日,“致敬平凡英雄——請白衣天使觀影”公益活動啟動暨首場觀影會在武漢舉行 李強 攝

  中新網北京7月17日電 (記者 張素)中國紅十字基金會17日向媒體通報,中國紅基會字節跳動醫務工作者人道救助基金將邀請湖北武漢1000個抗疫一線醫務工作者家庭共2000人免費觀看影片《中國醫生》。

  《中國醫生》根據2020年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真實事件改編,講述醫務工作者奮戰在武漢一線抗疫的震撼故事,是以光影致敬抗疫斗爭中付出努力的醫務工作者。

  2020年1月25日,字節跳動向中國紅基會捐資設立“中國紅十字基金會字節跳動醫務工作者人道救助基金”。截至目前,該基金總額增至4.46億元人民幣,已為3736名抗擊疫情醫務工作者提供人道救助。

  “致敬平凡英雄——請白衣天使觀影”公益活動由中國紅十字基金會字節跳動醫務工作者人道救助基金發起並主辦,湖北省紅十字基金會、湖北長江電影集團共同承辦。該公益活動將持續至7月底,邀請武漢參與過一線抗疫的醫務工作者免費觀影,包括基金資助過的部分醫務工作者。

  “致敬平凡英雄——請白衣天使觀影”公益活動啟動暨首場觀影會,圖為受邀觀影的“白衣天使”家庭 李強 攝

  在7月15日舉行的首場觀影會上,來自華中科技大學同濟醫學院附屬同濟醫院的醫務工作者及其家屬共300人受邀參加。

  “你們都想活,我們都想救”“對不起,回不去了”“叔叔,我隻想知道,一個人沒有爸爸媽媽的話,該怎麼辦”……電影中的一幕幕催人淚下。影片結束后,受邀觀影的孩子亦在不停追問身為醫務工作者的父母當時情況。

  記者還從中國紅基會獲悉,醫務人道救助基金於2020年5月12日啟動了“安心計劃”醫務心理支持項目,聯合中國心理學會、中國科學院心理研究所的專家團隊,為抗疫醫務工作者及其家庭免費提供心理支持,截至目前為醫務工作者提供了729次心理咨詢。

  此外,今年4月起,醫務人道救助基金與中國紅十字基金會“院士+博愛基金”合作,定期開展針對西部省份的兒科醫師培訓,逐漸加大對西部兒科醫師的支持。(完)

(責編:王仁宏、初梓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