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中國殘聯:無障礙環境建設迎來更好發展機遇

2022年01月14日16:30 | 來源:人民網-公益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月14日電 (初梓瑞)日前,“無障礙智能通信合作伙伴啟動大會”在京舉行。大會圍繞“科技向善 為愛(AI)發聲”主題,緊扣無障礙、智能化、數字化、一體化的智能通信發展主線展開深入交流探討,旨在通過5G通信技術、AI智能科技及無障礙公益的融合互聯,科技助殘,共謀信息無障礙生態建設的持續發展之路,共創數字時代的向善實踐。

中國殘聯副主席、中國助殘志願者協會會長呂世明出席會議並表示,“十三五”時期,我國無障礙環境建設取得了重大突破,“十四五”規劃和2035年遠景目標綱要對無障礙設施、無障礙信息服務以及智能智慧、科技助殘等提出明確要求,無障礙環境建設迎來了更好的發展機遇,無障礙環境建設日益完善惠及社會全體成員,涉及千家萬戶,無障礙理念日益深入人心。希望社會各界都來關注、重視、支持無障礙環境建設發展,用智慧、力量、情懷推動殘疾人事業,推動無障礙更加有愛,用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大會現場,“無障礙智能通信合作伙伴計劃”正式啟動,聘請中國特殊藝術協會會長、中國殘疾人藝術團團長邰麗華為“無障礙智能通信公益大使”,聘請北師大教授、中國首位聾人博士鄭璇,中國殘疾人藝術團聽障舞蹈演員魏菁陽為“無障礙智能通信首席產品體驗官”。

據悉,會議由中國殘聯指導,中國殘疾人事業新聞宣傳促進會、科大訊飛股份有限公司、無障礙環境研究專業委員會、無障愛志願服務委員會聯合主辦。

(責編:李楠樺、初梓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