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魔豆媽媽”培訓班雲南開課

2022年02月17日15:33 | 來源:人民政協網
小字號

原標題:“魔豆媽媽”培訓班雲南開課

  人民政協網北京2月15日電(記者 舒迪)2月14日,中國紅十字會 淘寶公益基金“魔豆媽媽”客服就業培訓班在雲南正式開班,來自雲南省的200名困難媽媽將參加為期7天的線上客服培訓。

  據中國紅十字基金會副秘書長郭陽介紹,中國紅十字基金會一直以來從衛生健康、教育和獲得創就業平等權利等方面助力保障女性權益,“魔豆媽媽”項目以服務大局、服務婦女為重要著力點,通過教育和培訓為家庭困難女性創就業賦能,改善她們的生活水平,共享發展成果。

  “魔豆媽媽”愛心大使吳菊萍在發言中介紹,受感於“魔豆媽媽”原型周麗紅身處困境又自強不息的精神,阿裡巴巴集團在2006年聯合中國紅十字會發起了“魔豆媽媽”項目。15年來,阿裡巴巴集團投入4500萬元支持“魔豆媽媽”電商培訓,孵化6個手工藝基地。項目未來還會不斷升級,為困難女性提供更豐富的就業培訓,搭建更多元就業橋梁,改善她們的生活水平。

  中國紅十字基金會社區發展項目中心專員李曉涵向參加此次培訓的媽媽們詳細介紹了“魔豆媽媽”項目。往屆培訓受益媽媽優秀代表邢軍用自身經歷向大家講述了“魔豆媽媽”項目給自己帶來的改變,號召困難媽媽們通過自身努力收獲更好的自己。雲南省紅十字人道資源動員中心主任李艷華透過屏幕為參會的困境媽媽們加油鼓勁。

  阿裡集團員工公益負責人劉亞輝表示,阿裡巴巴集團一直在探索如何利用新技術、新平台,為更多的女性賦能。經過15年的發展,希望“魔豆媽媽”項目能夠成為困境女性人生路上的一塊墊腳石,希望她們通過培訓掌握就業技能,從自立自強到幫助其他困境女性解決問題。

  參加此次“魔豆媽媽”客服培訓班的媽媽們由雲南省紅十字人道資源動員中心招募,培訓班結業后將有機會獲得公益性崗位,從事雲客服等工作,進一步幫助困難媽媽們降低疫情及客觀條件影響,獲得穩定的工作和收入,通過自己的勞動改善家庭境況。

  “魔豆媽媽”項目是由阿裡巴巴聯合中國紅十字會發起的女性就業培訓發展項目,由中國紅十字基金會具體執行。項目旨在為困難女性提供就業培訓,搭建就業橋梁,幫助困境女性獲得有質量的生活,促進困境女性均衡發展,助力共同富裕和鄉村振興。幫助一位母親,可以讓一個家庭受益。

  “魔豆媽媽”項目今年計劃在雲南培訓1000名困難媽媽。截至目前,“魔豆媽媽”項目累計培訓女性約3萬人次,幫助近2萬“魔豆媽媽”實現創業、就業。

  2022年,“魔豆媽媽”項目計劃為全國萬名困境女性提供就業培訓,通過系統、專業的技能培訓,提升她們的創業、就業能力,改善生活水平,重塑生活自信。

(責編:李楠樺、初梓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