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碧桂园职业学院圆贫困学子求学梦

2017年09月13日11:00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9月9日,碧桂园职业学院开学,这所对贫困生全部免费的大学今年向广东、广西、江西、湖北四省的439名学生发出录取通知书。据了解,学院已累计帮扶1019名贫困学子。

  这所位于广东清远的爱心大学,由广东省国强公益基金会出资4.5亿元创办,经广东省人民政府批准、教育部备案,由广东省教育厅主管,2014年9月正式开学。

  免费职业教育 圆贫困学子求学梦

  “学校很有爱心,免除学费帮我减轻了负担,圆了我的大学梦。” 碧桂园职业学院2017级工程造价专业的新生文静激动地说。

  文静来自一个特殊的家庭。她幼年时,父亲意外身故,母亲抛下她和妹妹离家出走,至今未归。在叔叔的支持下,文静读完中学,高考结束后,她在学校老师的介绍下顺利进入了全免费的碧桂园职业学院,继续开始了她的求学生涯。

  学院的绝大多数学生都和文静一样,来自贫困的家庭。免费职业教育,让他们在人生的十字路口多了一个选择,学到一技之长,靠自己的努力改变命运。

  首届毕业生就业率高达99.66%

  据统计,今年7月,碧桂园职业学院首届290位学生毕业,就业率高达99.66%,平均月薪3873元,超过广东省2016年本科生平均月薪,其中11人月薪突破万元。

  学院以碧桂园集团为依托,推行“产教融合、校企共育”的人才培养模式,从源头上挖断穷根,实现“教育扶贫,授人以渔;一人成才,全家脱贫”。

  谈起新学期规划,建筑工程专业的新生张举强说:“我要在学校打好基础,将来自己当老板,赚更多钱给家庭更好的生活。”

  积极履行社会责任 号召社会为爱发声

  除了教育扶贫,碧桂园还在广东、广西、四川等地开展产业扶贫、新农村建设、救灾赈灾等精准扶贫项目。20年来,碧桂园及其创始人杨国强、杨惠妍父女为全社会捐款累计超过32亿元。

  值此开学季,也正值“99公益日”。碧桂园集团总裁莫斌为爱发声,号召每一个人都能在日常生活中融入公益。9月7日-9日,碧桂园拿出150万元,联动国内33个区域及子公司,在腾讯公益平台进行1:1配捐,善款将用于广东省国强公益基金会的“1+1伴你同行”公益项目。据了解,今年8月以来,碧桂园40天内,在全国17个省举办了50余场公益活动。

 

(责编:初梓瑞、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