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公益滚动>>图片报道

肯尼亚为狮子佩戴定位项圈防猎杀

2014年01月29日08:59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肯尼亚为狮子佩戴定位项圈防猎杀

  据英国《每日邮报》1月27日报道,肯尼亚内罗毕国家公园的管理员给园内的狮子戴上载有GPS定位功能的项圈,来防止它们被当地马赛族牧民猎杀。当狮子们离开园区管辖范围内时,项圈会向管理员的手机发送警告消息并告知狮子的具体地理位置,以便于管理员及时找到狮子并将它们带回到安全地带。

  由于狮子常常捕食当地的马赛族牧民的牲畜,所以它们常遭牧民们猎杀。园内仅存的35到40头的狮子也因此受到了严重威胁。肯尼亚野生动物保护局发言人保罗·木雅(Paul Muya)表示,25日,园内两头狮子已经成功戴上项圈。

  给狮子带项圈这一方法是受到了之前肯尼亚动物保护者给犀牛角植入芯片的启发。近年来,偷猎者为了获得比黄金还要贵重的犀牛角而大量猎杀犀牛,这导致肯尼亚的犀牛数量锐减。为了对付狡猾的偷猎者,肯尼亚野生动物保护局给1000头犀牛角植入了芯片。

下一页
(责编:史雅乔、崔雷)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