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公益滚动>>图片报道

英动物园杀狮子以控制数量引争议

2014年02月11日08:16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英动物园杀狮子以控制数量引争议

  图集详情:

  据英国《每日邮报》2月8日报道,1月上旬,英国朗利特野生动物园里的六头狮子被杀死。园方称这样做的是因为园内狮子数量的增长而导致暴力行为的增加,为了控制狮子的数量而采取了这样的措施。但这一行为却受到了动物园员工的强烈质疑,他们觉得杀死这些狮子是没有理由的,对狮子的死也感到十分痛心。

  作为朗利特野生动物园的骄傲,狮子一直深受游客们的欢迎和喜爱。而当动物园在漫长的寒假后重新开放时,游客们没有见到狮子们的身影。检举者表示,被杀死的六头狮子为两头成年狮子和四头幼狮,它们是被人用麻醉枪注射了致命物质而死的。当得知这个消息时,许多动物园的员工都伤心的落泪了,纷纷质疑是否有必要杀死这些狮子。

  其中的一头雄狮名为亨利(Henry),另一头母狮名为路易莎(Louisa),那四头幼狮则是它的孩子。路易莎是在2011年从萨默赛特郡的一个动物农场来到这里的。如今,得知路易莎被杀死的消息,动物农场的发言人表示,他们之前毫不知情,希望可以得到园方更多的解释。

  大型猫科动物专家表示,表面上来看,园方采取这样的措施是让人难以理解的。但是,不到万不得已,园方是不会轻易采取这样的措施的。动物园都有一项保护规划来控制园内动物的数量,但是这么多的幼狮被杀死确实是令人感到惋惜和耻辱的。

  朗利特野生动物园发言人表示,狮群数量增长迅速导致了过度的暴力行为出现,亨利就是在和其他狮子打架时受了伤。为了保证狮群整体的安全和健康,控制狮群的数量,他们采取了一定的措施。对此,检举者反驳道,亨利已经进行过绝育手术,根本不能生育。如果园方想控制狮群数量,完全可以将狮子卖给其他的动物园。

下一页
(责编:史雅乔、毕磊)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