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公益滚动>>公益要闻

新农保与城居保合并 专家:增加补贴或提高缴费

赵鹏

2014年02月13日08:37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新农保与城居保合并 专家:增加补贴或提高缴费

  近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合并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和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建立全国统一的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制度。中央财经大学社会保障系主任褚福灵昨天就此接受中新网访谈时提出,国家应增加补贴,也可适度提高个人缴费水平。

  对于新农保和城居保两个制度合并是否会提高参保人员的待遇,褚福灵认为,改革目标应当是先保障一个基本待遇水平,达到基本水平后,还应随着国家财政收入水平的提高,相应增加补贴,即政府要加大投入,以达到更高的保障标准。同时,这个投入不能光来自于财政,随着居民收入的提高,国家也要相应提高收费水平,即适当提高个人缴费水平。

  他介绍,目前新农保个人缴费一年才缴100元到500元;城居保上限稍高,一年个人缴费也只有100元到1000元,按上限一年1000元,一个月才缴80多元。按我国养老保险多缴多得的原则,个人缴得太少待遇肯定不高。

(责编:史雅乔、崔雷)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