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

爱心传继 儿女接过父亲爱心接力棒

2014年02月17日08:07    来源:大连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爱心传继 儿女接过父亲爱心接力棒

  1996年8月,市希望办的门口,一位老人在那里徘徊了很久。工作人员将老人请进门,老人从兜里掏出已经被体温焐热的20元时,大家都很诧异,为何老人来捐款却不进门。后来,老人喃喃地说出是觉得钱有点少,拿不出手,才很犹豫。其实,那时老人的工资只有100元左右,20元的捐款占去了五分之一。

  老人叫刘秉权,从1996年8月到2006年4月间,老人每个月如同交水电费一样,坐公交车到希望办捐款,连续捐款112次,每次20元,汶川地震后,他又捐出200元。2013年7月底,老人的生命走到了尽头。他的儿女说:“我们不会让父亲的捐款定格在113次,我们将接过父亲的接力棒。”近日,记者采访了老人的三女儿刘元春。

  坚持十年

  每月20日工资到账,21日倒两遍车将爱心款捐给希望工程

  刘元春告诉记者,父亲刘秉权是大连油泵油嘴厂一位普通的退休工人。他从小渴望读书,但因家境贫寒书读得不多。1996年,他在电视上看到,我国每年还有100多万的儿童因贫困而上不起学,十分心酸。从那时起,他决定要向希望工程捐款并坚持了十年。每月20日工资到账后,刘秉权21日就会准时将爱心款捐助给希望工程。每次捐款,他都要从位于周水子的家倒两遍车到希望办。

下一页
(责编:初梓瑞、史雅乔)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