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益生活

益生活:破解关于癌症的谣言【2】

2014年04月03日15:46    来源:果壳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关于癌症的十大谣言

谣言2:“超级食物”可防癌

蓝莓、甜菜根、西兰花、大蒜、绿茶……有无数种食物被人们寄予了预防癌症的厚望。尽管有数千家网站都声称这种或那种食物可以防癌,但是实际上,不存在什么超级食物。这些宣称不过是商业销售手段而已,完全没有科学依据。

不过这并不意味着你无须在意你吃什么。一些食物确实比另一些要健康,偶尔来点儿蓝莓和绿茶当然可以成为健康平衡膳食的一部分。多吃水果蔬菜、丰富日常食用的蔬菜种类都是大有裨益的,但是指望吃特定某种蔬菜能防癌是没有意义的。我们的身体是非常复杂的,癌症也是,所以号称单一的某种食物就能影响癌症发病率实在是想得太简单了。

数十年来,越来越多的证据都证明了一个简单到几乎不值得一提的事实,那就是只有长期坚持健康的生活方式,例如不吸烟、多运动、保持健康体重以及不饮酒,才能降低癌症发病率。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史雅乔、崔雷)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