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

逐“兔”南粤

  2014年05月14日10:02

运筹帷幄 靠前指挥 急调物资 粮草先行
运筹帷幄 靠前指挥 急调物资 粮草先行
下一页

  2013年9月22日19时40分,强台风“天兔”登陆汕尾,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4级(45米/秒)。

  这是一个不眠之夜。这场“2013年全球最强热带气旋”肆虐,粤东电网顷刻间伤痕累累、满目疮痍,杆塔倾倒、线路折断,汕尾、揭阳、惠州等地多处光明湮灭、百姓无助。

  截至9月27日16时,受强台风影响,广东电网500千伏线路累计跳闸60条次,涉及18条线路;220千伏线路累计跳闸95条次,涉及39条线路;110千伏线路跳闸199条;35千伏线路跳闸50条;10千伏线路跳闸1852条。同时,220千伏倒塔3基;110千伏倒塔5基;35千伏倒杆7基;10千伏累计倒杆12258基;低压倒杆累计18093根;损坏配变累计418台,受损线路1964公里。

  “天兔”暴戾,南网情浓。面对这场空前的自然灾害,南方电网高度重视,赵建国董事长、王良友副总经理等来到公司指挥慰问,公司周密部署,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廖建华多次过问并作出指示,公司总经理江毅、副总经理罗辑、副总经理张文峰等坐镇指挥并赶赴一线检查督导,公司“司令部”运筹帷幄,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公司系统干部职工众志成城,灾前防,灾后抢,根据粤东灾情,迅速调集佛山、东莞、中山、珠海、江门、惠州、茂名、阳江、清远、河源、潮州、省输、湛江、肇庆、韶关、梅州等多个单位、百余支队伍,以精锐之师、拼搏之师第一时间投入抢修复电行动,物资供应及时、后勤保障有力,20000多名精兵强将与时间赛跑,决战粤东抢修复电,一座座倒塌的铁塔重新耸立,一条条银线再次飞架,一股股电流再次点亮万家灯火。经过八天八夜顶风冒雨、连续作战,赶在国庆前夕灾区供电全面抢通,广东电网人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奏响了抗风复电最强音。

  连日来,不断跳动的灾害损失数据,从未吓倒广东电网人。养兵千日,用在一时,凭借素来扎实的基础、规范的管理,广东电网人战而不乱,用实力向风雨喊话,他们拧成一股绳,有勇有谋,攻坚克难,一块又一块土地陆续恢复光明。

  历经8天枕戈待旦、惊心动魄的奋斗,会集多“点”抢修复电的成果,截至9月27日,“天兔”影响台区累计30983个,已恢复29105个,恢复率94%;截至国庆前夕,累计受影响用户282万户,供电恢复率超过99%;经过国庆长假期间的后续抢修,包括受灾最严重的汕尾、揭阳在内的所有受灾地区也已全部恢复供电,抗击台风“天兔”抢修复电工作取得了全面胜利。

  大灾无情,大爱无私。广东电网人在抗击近期的强风暴雨、“尤特”、“天兔”等台风中,再次弘扬了2008抗冰精神,不畏艰苦、连续作战、勇于吃苦、敢于担当,塑造了一支铁军形象、唱响了一首光明赞歌,得到南方电网以及各级党委政府的肯定,获得了灾区人民的赞扬,他们以“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的实际行动对“辛苦我一人、点亮千万家”的南网精神做出了最完美的诠释。(南方电网公司)

【1】【2】【3】【4】【5】【6】

分享到:
(责编:初梓瑞、蒋琪)

 图片新闻排行榜

  1. 1南京一轿车失控冲下河 司机淡定…
  2. 2宋丹丹与闺蜜朱媛媛对嘴激吻
  3. 3曹格爱女Grace模仿李小龙 …
  4. 4深圳一3层楼房主梁断裂倾斜路边
  5. 5河南夫妻半夜被抛墓地 回家房屋…
  6. 6大S手抱女儿返京被拍 体态丰腴…
  7. 7美国变性人夫妇 丈夫生娃妻子当爸
  8. 8柳岩与刘亦菲暧昧调戏男主持
  9. 9温州乐清发生疑似煤气爆炸1死2…
  10. 10土耳其海滩现双头同体海豚 盘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