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

“雷锋--我们与你同在”学雷锋作品展走进团中央

来源:人民网-人民公益网  2014年05月15日14:53

“雷锋——我们与你同在”学雷锋作品展在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开幕仪式
“雷锋——我们与你同在”学雷锋作品展在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开幕仪式
下一页

    人民网北京5月15日电(初梓瑞)一幅黑白纯色的雷锋画像,由百余个小小的笑脸和一句句感人的话语组成,“为人民服务”、“友善”、“乐于助人”……这些字与笑脸从外型上与内涵上贴合着“雷锋”这两个字;“行车百余万,未偏方向盘。临危见精神,忍痛咬牙关。七十六秒不慌乱,二十四人获平安。”漫画里,最美司机吴斌笑容依旧,他用生命诠释了职责。这些故事与感动以漫画的形式生动呈现,今天在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与大家一一见面。

  5月13日,由人民日报社主办,人民日报社精神文明办、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中国青年网、未来网联合承办的“雷锋焦裕禄--我们与你同在”学雷锋漫画作品展在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正式开幕。本次展出的作品是由人民日报社面向社会征集的公益漫画,表现力强、通俗易懂的漫画让参加作品展的观众们真切地感受到了“雷锋焦裕禄”式人物身上精神的可贵。

  人民日报社文明委副主任王国志,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常务副主任郝向宏,人民日报文明办协调处处长史玉琴,团中央学校部中学处副处长谭真,中国青年网相关负责人,未来网常务副总编辑信天昊,中央企业团工委宣传部副部长智晓斌,中国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公司团委书记陈刚,中国中铁团委书记曹彬,中国华电集团公司直属团委书记史晓梅,中国青少年宫协会文化艺术部副部长、文化艺术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张艳蕾,中国文联中国书法出版社“双百计划”项目负责人于波,全国铁道团委许曼等领导及嘉宾出席开幕仪式。参加开幕仪式的还有来自北京西城区西四北四条小学、海淀区上地实验小学的小记者代表们。

  开幕式上,与会领导与嘉宾一同欣赏了展出的作品并参观了中国青年网、未来网。人民日报社文明委副主任王国志、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常务副主任郝向宏分别发表了致辞,来自团中央学校部、中国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的团干部代表们发表了感言。

  “我们为什么要用看漫画的方式学雷锋?”“小朋友们最应该学习雷锋身上的哪些优点?”“您认为这次活动对我们青少年的意义和影响有多大?”……开幕式结束后,小记者代表们同与会嘉宾又进行了深刻却活泼的对话,共同探讨新时期雷锋精神的传承,与会的团干部表达着自己对漫画作品的感悟与对雷锋精神的理解,小记者们则用稚嫩的手记录下了长辈们的叮嘱,上了一堂生动的“雷锋课”,他们还将结合感悟写出自己心中的雷锋精神,传递给更多的小朋友,会场气氛异常活跃。

本次“雷锋--我们与你同在”学雷锋作品展在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顺利举行,不仅得到了团中央领导的高度评价,而且让小学生参与本次活动,领悟感受雷锋精神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如何在成长过程中去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有着非同凡响的意义,焕发青少年的热情与能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雷锋——我们与你同在”学雷锋作品展接下来还将在北京市各地进行巡展,有想要参加的青少年团体可以密切关注人民网公益频道专题,欢迎更多的人参与到本次学习活动中来,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理念广泛传播。

【1】【2】【3】【4】【5】【6】【7】【8】【9】【10】

分享到:
(责编:初梓瑞、蒋琪)

 图片新闻排行榜

  1. 1南京一轿车失控冲下河 司机淡定…
  2. 2宋丹丹与闺蜜朱媛媛对嘴激吻
  3. 3曹格爱女Grace模仿李小龙 …
  4. 4深圳一3层楼房主梁断裂倾斜路边
  5. 5河南夫妻半夜被抛墓地 回家房屋…
  6. 6大S手抱女儿返京被拍 体态丰腴…
  7. 7美国变性人夫妇 丈夫生娃妻子当爸
  8. 8柳岩与刘亦菲暧昧调戏男主持
  9. 9温州乐清发生疑似煤气爆炸1死2…
  10. 10土耳其海滩现双头同体海豚 盘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