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

环保公益嘉年华 把自然乐趣还给童年

2014年06月05日10:47    来源:中国青年网    手机看新闻

  5月31日-6月2日,“2014环保公益嘉年华 SEE HAPPY GREEN DAYS”于北京朝阳公园与公众见面。此次活动是阿拉善SEE公益机构与北京市朝阳区环境保护局联合主办,携手环保公益领域众多合作伙伴,在“六一”小长假期间为孩子们奉上的一场绿色游乐盛宴。这次嘉年华也是首届北京环境文化周的重要活动内容。
  本次嘉年华主题为“把自然乐趣还给童年”,用最具游戏性、互动性、乐趣性的方式,为孩子们带来中国最好玩儿的环保体验。同时,也将最先进的环境教育方式呈现给家长们和教育机构。
  朝阳区环保局党组书记陈伟在开幕式上说,环境保护需要发动广泛的公众参与,希望这样的活动成为公众参与环保的重要窗口,让孩子们从小了解自然,树立环保理念。据悉,北京市环保局拟定今后每年6月1日至7日为“北京环境文化周”,社会影响力大的重点活动将连年持续开展。
  七大主题体验区
  朝阳公园活动区内包括自然教育体验区、动物朋友互动区、科普实验动手区、绿色创意交流区、环境影像展示区、有机市集、环保游戏区等。游园的小朋友可以手持“小小环保探路者寻宝图”,开启一段奇妙有趣的绿色探索旅程。活动还给孩子们准备了吉祥物玩偶、探路者童装、书籍、贴纸等丰富的奖品。
  家长和小朋友们在自然体验导师的带领下与大树、叶子、石头、小鸟互动。拓画运用应季水果蔬菜叶子的不同形状,配以水粉颜料,画出喜爱的绘画作品。迁徙游戏则传递湿地对迁徙候鸟的重要性,认识人与自然的关系。湿地水鸟玩偶制作,水生态互动游戏,在参与中触摸自然,创造自然。还有专业人士现场脸谱彩绘,很多小朋友和大朋友都变成了彩色动物面孔……
  喜爱动物的朋友可见到中国大地上特有的野生动植物,4D动物解剖模型展示,考古挖掘,动物拼插;猫窝探秘、定点观鸟,了解北京的鸟类和猫科动物。在动物世界大巡游,100-150件野生动物毛绒玩具在七大洲布置了一个玩具动物园!“一滴水中的生命”,可以亲自动手取微生物样品制作临时装片,观察显微镜下的微生物。还能到仿真森林体验一把野生动物摄影师……
  关心食物、空气和水的安全,一定不能错过科普实验动手区。这里教家长和小朋友们亲自检测北京各地水样,还有食品安全大揭秘,让大家了解身边的食物安全,还可以在现场亲手测空气、测辐射、测用药残留……
  环保理念如何融入生活?在绿色创意交流区,一起动手进行绿色艺术创作,你能见到萤火虫的生命之光和帐篷里的“萤光森林”,快递盒现场改造,创意灯展示等,见识绿色生活的创意与情趣。
  此外,现场还为小朋友呈现了来自一线的环保探秘影像。趣味环保游戏绿行棋、水管家等,更是体验亲子互动玩耍的快乐时刻。最后,还可以逛逛有机农夫市集,把健康带回家……
  主舞台精彩互动
  6月1日,SEE公益机构会长任志强、SEE会员、沱沱工社的创始人董敏也来到现场,回忆自己的童年,与台上台下的小朋友们一起唱儿歌,《小燕子》、《小松树》、《让我们荡起双桨》……大朋友们当场做起了童年游戏,踢毽子,丢沙包,滚铁环,玩得不亦乐乎。
  主舞台区有中国国家地理、守望萤火、猫盟等参展机构为全场小朋友奉上的最精华内容,还有听自然界中的风声,用植物叶子拓画等调动五感,体验自然的活动。
  来自江豚湾的舞台剧、模拟萤火虫的情景剧,给小朋友们讲述着动物和人的故事……萤火虫是如何长大的?小江豚的妈妈哪儿去了……小朋友们先认识这些平时见不到的动物,才可能点滴建立起情感联系,今后方可更理解研究和保护的意义。

下一页
(责编:初梓瑞、史雅乔)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