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公益滚动

南昌一市民36年不间断收集高考试卷

李先

2014年06月09日10:18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南昌一市民36年不间断收集高考试卷 见证高考历程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南昌市民甘福宝珍藏着从1978年至2013年的全套高考试卷,用这种方式表达着自己那份独特的“高考情怀”,同时也见证着高考的历程和变化。 

  甘福保其实是一位“老三届”,对这位67岁“考卷迷”来说。在他的眼中,高考对于他这个年代的人而言,无疑像是一个标志一次转变甚至是一场变革。1977年国家恢复高考,圆了一大批人的大学梦,其中也包括步入中年已然30岁的甘福保。求学欲望战胜了年龄的阻隔,他毅然报名参加了高考,并一举被当时的江西大学物理系录取。

  为感恩高考给予的成才机会,甘福保产生了一个念头,就是收集高考试卷,,甘老说,对高考有一种情节、情怀,所以以后每一年都会到省高招办去买卷子,时间久了便成为了习惯。

  36套高考试卷被甘福保按年份整理好存放在自家的书柜中,除此之外,与历年高考试卷配套的标准答案以及评分标准也在甘福保的收藏队列之中。每年甘老将这些试卷收集回来后,甘福保还会自己做一做,了解题型变化,巩固所学的知识,他感到是一种乐趣,无论从哪方面讲,也是一种升华,做一做也是一种很好的精神食粮。看来并不理解,但甘老却认为这些是他最重要的人生财富,要一直坚持收集下去。(江西台记者李先)

(责编:初梓瑞、蒋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