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公益滚动>>助学成长

劳动创造价值 技能改变命运

"中国技师计划"公益助学行动在娄底启动

2014年06月11日16:28    来源:人民网-人民公益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6月11日电 (史雅乔)近几年从沿海到内地漫延的“技工荒”现象,已经成为我国劳动力市场的突出问题。日前,一项旨在帮助贫困学生接受职业技能教育,掌握谋生本领的公益慈善活动——“中国技师计划”在娄底技师学院启动。湖南省电视台副总编辑周石星,娄底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何文君,娄底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伍美华,娄底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李德仁出席启动仪式。

“中国技师计划”是由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芒果V基金、湖南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长沙市娄底商会、娄底技师学院共同发起的公益助学项目。该项目倡导爱心企业和个人通过资助年龄在14至25周岁的城乡贫困生就读技工技师学校,按照每人每学年5000元生活费补贴标准(一般学制3年共计10000元生活费补贴,其中第3年实习期无须补贴),该项目的宗旨就是让一批城乡贫困生接受职业技能教育,学以致用,改变命运。娄底技师学院(筹)系原娄底市高级技工学校,是国家公办的高等职业院校、国家级重点技工学校、湖南省最受企业欢迎技工院校、国家职业技能鉴定所、全国青少年宇航科普培训基地。建校37年,为社会输送各类技术人才30000余名。

“芒果V基金”是湖南广播电视台第一个慈善基金,从属于民政部的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所有观众通过《帮助微力量》三种捐款方式捐献的款项,都将汇集到“芒果V基金”当中,“芒果V基金”承诺向需要帮助的人们提供帮助。长沙市娄底商会是由一批有影响力的娄底籍企业家在长沙发起组成,并依法登记注册、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非盈利性社会团体,目前拥有会员数百,它致力于为在长的娄底商人及企业服务,同时充分利用自有的社会资源,为长娄两地公益事业贡献力量,它也是此次“中国技师计划”的募捐组织者和重要发起人。娄底技师学院(筹)系娄底市高级技工学校,是国家公办的高等技工院校、国家级重点技工学校、湖南省最受企业欢迎技工院校、国家职业技能鉴定所、全国青少年宇航科普培训基地。

此次“中国技师计划”的启动,将资助娄底技师学院招收的年龄在14至17周岁和16至23周岁的孤儿、留守青少年、贫困生、学困生,特困学生,按照每人10000万元进行生活补贴。特困生的评定、企业家与助学对象的对接等工作由娄底技师学院工作小组负责;爱心企业与个人的助学资金将全部打入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账户,并由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芒果V基金从该账户直接拨付给特困生账户。  

(责编:史雅乔、蒋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