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专题

过最有意义的暑假 “阳光飞轮”助力学子圆公益梦

2014年08月15日10:07        手机看新闻

7月的世界杯,已经把世人的热情点燃;2014的这个暑假,“阳光飞轮”同样放飞着大学生的美好梦想。

提前实现梦想,公益无障碍

众所周知,对于没有收入来源的在校大学生而言,做公益事业是个略微有些“奢侈”的话题,保证学业和基本日常生活开销的前提下,在校大学生很难在有能力、有激情、有时间的情况下实现梦想,经费成为了制约梦想的最大难题。

“发出自己的公益梦想,就有机会获得一万元资助去圆梦?”众多在校大学生纷纷表示,土豪!不过豪得善意且巧妙。如果能够得到一万元的现金支持,就可以立刻着手实现自己的公益梦想,这将解决他们梦想航道的最大难题。“阳光飞轮”的千万梦想基金,首期采用“预支梦想”的方式为在校大学生提供了最佳渠道。

自5月底活动活动上线以来,短短一个多月的时间活动受到超过20万人的关注,真实参与活动并上传爱心公益梦想的大学生接近500人。

目前,“阳光飞轮”已完成线上投票和评选,87名符合条件的大学生即将获得由阳光保险爱心基金会提供的公益基金,在这个火热的夏天开展爱心公益活动。从近500名大学生中挖掘出87名大学生去执行公益梦想,该活动的初衷很明显,不仅是做慈善,更重要是培养做慈善的人,培育慈善事业文化。

践行公益,诚信靠你我

获得梦想基金,展示梦想实现进度,晒晒梦想实现成果,完全靠在校大学生的自律和诚信。在这个平台上梦想不论大小,无论是暑期支教、保护环境,或者是帮助孤寡老人,“阳光飞轮”工作人员不仅将提供必要的后续服务外,还将跟进大学生们践行公益梦想的情况。这既体现了“阳光飞轮”对各位在校大学生的信任和尊重,也让公众对公益事业重拾信心的努力,“阳光飞轮”与各位发起公益梦想的在校大学生,一同践行我们整个社会的公益诚信。

全新的公益形式不仅受到了大学生的广泛关注和欢迎,也成为了一种新的“诚信”践行体验。践行公益诚信,有“阳光飞轮”,也包括发起公益梦想的在校大学生。该项目的负责人表示,公益的事情就是要大家一起做,而不是某一家在做,“阳光飞轮”就是爱的联动,爱的传递,并且要最大程度地保证公开透明。

助力公益,着眼学生未来

阳光保险集团的“阳光飞轮”爱心公益计划,通过提供梦想基金的形式助力在校大学生实现公益梦想,目的是打造一个爱心公益事业,鼓励大学生持续关注他们曾经帮助的群体,培养大学生的公益习惯,从而变成他们自己的一项事业。同时,希望这些大学生可以通过人民网为活动搭建的专题主页,对自己所帮助过的个人、群体或者事件进行持续的关注,形成一个长期的、可延续的慈善事业。(杨轩)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