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专题

助力校园公益 “阳光飞轮”学子圆梦新模式

2014年08月15日10:08        手机看新闻

梦想很美好,现实很骨感?阳光飞轮帮你在校圆梦!

为了帮助在校大学生实现梦想,阳光保险爱心基金会发起的“阳光飞轮”公益活动,通过“预支——践行——传递”这一公益创新,通过向在校大学生提供万元梦想基金的形式,搭建汇聚爱心、凝聚力量、实现梦想的圆梦平台,为青年人创造实现公益梦想、践行社会责任和传递爱心的机会。

自5月底活动上线以来,短短一个多月的时间活动受到超过20万大学生的关注,真实参与活动并上传爱心公益梦想的大学生达到数百人。

预支梦想,公益无难题

众所周知,对于没有收入来源的在校大学生而言,公益梦想是个略微有些“奢侈”的话题,保证学业和基本日常生活开销的前提下,在校大学生很难有能力继续在校实现梦想,金钱因素成为了制约梦想的最大难题。

“如果现在给你一万元,你将如何实现你的公益梦想?”这个话题在微信和微博上大量转发,引发了广大网友热烈的讨论和思考。众多在校大学生纷纷表示,如果得到一万元的现金支持,可以立刻着手实现公益梦想,这将解决他们梦想航道的最大难题。“阳光飞轮”的万元梦想基金,采用“预支梦想”的方式为在校大学生提供了最佳渠道。

践行公益,诚信靠你我

获得梦想基金,展示梦想实现进度,晒晒梦想实现成果,完全靠我们在校大学生的自律和诚信。在这个平台上梦想不论大小,无论是暑期支教、保护环境,或者是帮助孤寡老人,“阳光飞轮”工作人员不仅将提供必要的后续服务外,还将跟进大学生们践行公益梦想的情况。这既体现了“阳光飞轮”对各位在校大学生的信任和尊重,也让公众对公益事业重拾信心的努力,“阳光飞轮”与各位发起公益梦想的在校大学生,一同践行我们整个社会的公益诚信。

全新的公益形式不仅受到了大学生的广泛关注和欢迎,也成为了一种新的“诚信”践行体验。公益梦想只要得到大家的认同,经过简单而必要的核实确认,最终成功获得支持最多的前100个公益梦想发起者,即可直接获得阳光保险集团提供的万圆梦想基金。

践行公益诚信,有“阳光飞轮”,也包括各位发起公益梦想的在校大学生。

助力公益,着眼学生未来

公益梦想不同于个人梦想,个人梦想的实现着眼于改变社会个体,实现个人价值;而公益梦想,则是着眼于改变社会群体或状况,需要更多的个体和集体共同努力。阳光保险集团的“阳光飞轮”爱心公益计划,通过提供梦想基金的形式助力在校大学生实现公益梦想,在他们步入社会之前就树立良好的公益价值观,让有梦、有心、有想法的年青一代公益梦想不为金钱所累,为年轻人的公益梦想提供最直接的支持。

“阳光飞轮”首期活动选择面向各大高校的在校学生—这一有梦想的群体,正是看好中国公益事业无限的未来,期待“阳光飞轮”能够吸引、带动更多的爱心人士携手,共同建设“中国公益梦”,将爱心事业的接力和公益慈善传承下去。通过推动在校大学生投身公益,并号召他们未来走向社会后,继续传承公益、并发动更多的人加入公益行列,将爱的接力棒传递下去、让爱的种子播撒,完成爱心传递,让公益梦想永不停止。

目前阳光飞轮公益活动已经进入100名公益梦想初选评定阶段,阳光飞轮工作委员会将通过综合评定为获得梦想基金的大学生发放万元梦想基金,众多公益梦想发起者将在“阳光飞轮”公益活动的舞台上充分展现他们的激情与活力,让青春在公益梦中绽放。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