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专题

阳光飞轮走进重庆市未成年犯管教所

2014年09月18日14:20        手机看新闻

活动时间:2014.8.12~8.21

资助人:阳光飞轮

资助对象:重庆市未成年犯管教所中的少年犯尤其是其文艺团

实施过程: 8月12号和伙伴们第一次去重庆市未管所进行沟通,毕竟未管所不是可以随便进出的地方,跟狱警交流我们来的目的,想要达到的效果,想要的对方的某些帮助,,以及我们能提供的物资和正能量互帮的深远影响。由于活动地点选择的特殊性活动起初开展得并不顺利,对方对我们的来意和出于对未成年犯的保护而犹豫不已,但经过我们的不懈努力终于在14号跟重庆市未管所达成一致,对方还是有一个硬性要求照片外传必须经过所里通过,并且含有未成年犯的所有照片必须打上马赛克。8月15号我和我的团队去为这次探访交流大采购,购买了各类体育用品,棋具,有助于他们进行自考的书籍,盆栽,水果零食饮料,我最骄傲的就是购买了一样的文化衫,让他们脱下囚服跟我们穿上一样的衣服。8月16号我们第一次正式进入未管所进行交流,给他们送去各类物资。8月21号上午9时正式在未管所大舞台进行文艺交流汇演,载歌载舞热闹无比,11:30分活动正式结束。

活动心得:这次是我第一次去到未管所,我从高中开始就有在做义工,可是去的都是幼儿活动中心,敬老院,流浪小动物关爱中心这些已经有很多人关注的地方,所以我一直有想去未管所去跟本应和我们拥有一样青春的他们进行沟通互动,第一次进去的时候说实话我更多的是不安和迎面而来的压抑感,可是当我看到他们一张张真诚的面孔时,所有不安都消失了,当他们得知我们此行的目的并要和他们进行合作时,他们展现出来的是期待和开心,就这一点我就已经觉得足够。这次活动虽然历经波折让我们费心费力,但是这些都是真真切切让我们毕生难忘值得感悟的经历,我答应过他们以后一定会常常去和他们交流,就算只是坐下来聊聊也好。最后十分感谢阳光飞轮给我这个机会,帮助我实现我的公益梦想。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