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公益滚动>>公益要闻

舞蹈老师强迫女童下腰致截瘫 称没责不服打官司

严艺菲 熊志翔

2014年09月30日13:21    来源:重庆晚报    手机看新闻

舞蹈基本功—下腰

  舞蹈基本功——下腰

  生个妹妹学什么?许多人的回答是舞蹈。因为舞蹈既能让女性身形美,还能培养灵动气质。下腰,是舞蹈和体操中基本功之一,很少人会想到其中存在巨大安全隐患—本月6日,家住江北区石马河的5岁小女孩蕊蕊,在培训机构练习下腰时不慎滑倒,造成双下肢截瘫。

  重庆晚报记者 严艺菲 熊志翔 实习生 陈盼 摄影报道

  女孩练下腰摔倒

  老师说没事继续练

  曾女士介绍,9月6日上午,她带着女儿到江北区南桥寺焕君艺术培训中心上课。由于经常会练习下腰劈叉等动作,老师通常会先给孩子们拉拉筋、压压腿,做准备活动后再开始。出事那天,由于舞蹈老师陈女士迟到了,没有安排做准备活动,匆匆忙忙就开始让孩子们下腰。

  “硬邦邦的地板上虽然铺了一张地毯,但没有练习下腰时应该有的防滑垫。”曾女士说,蕊蕊和其他十几个小女孩在老师指令下自己练习下腰。老师只是喊着口令,没有对任何孩子做保护动作。

  “哎哟!”蕊蕊脚一滑,整个人摔倒在地,在地上站不起来,眼泪直流。老师没有过来扶蕊蕊。曾女士见女儿哭得厉害,便跑到训练场把孩子抱起来。全身无力的蕊蕊想休息一下,陈老师说没什么,还可继续练习“前四步后四步”。

  “孩子站起来练习四步时,两条腿一直发抖,没练两下又摔倒在地,再也站不起来了。”曾女士非常担心。陈老师却说:“完全没事,你把孩子背回家休息就行了。”

  曾女士说,她忐忑地把孩子背下楼,见楼下有一家中医馆。她把孩子放在中医馆凳子上,女儿就往下滑,连坐都不能了。老中医一看,建议曾女士打120急救电话。慌了神的曾女士把女儿背回培训中心,让老师打120。陈老师说没有这么严重,她可以开车把蕊蕊送到儿童医院。

  到市儿童医院检查,医生诊断是双下肢截瘫。“如果两个月内孩子不能恢复,这辈子可能都是这样了。”

  培训中心称没责任

  不服就到法院打官司

  曾女士说,陈老师垫付了500元入院费后,就再不接电话了。焕君艺术培训中心负责人李女士付了第二天的医药费6500元,撂下一句话:“这件事我们没有责任,我只给这6500元,后面你再要怎么样,就让法院来找我。”

  曾女士说,由于女儿每天医药费都在千元左右,再加上女儿可能终身瘫痪,自己实在是无奈又无力。她多次与李女士联系希望承担责任,结果被拉黑。“她还找律师通知我,说他们没有责任,有什么就打官司。”

  重庆晚报记者联系上舞蹈老师陈女士。陈老师称确有其事,但自己在上班,没时间接受采访。培训中心负责人李女士的电话一直无法接通。

  社会万象

  "神医"常和平造假敛财:我凭意念治愈高位截瘫

  老人过马路被撞瘫痪索百万赔偿 法院称碰瓷驳回

  女子与丈夫恋爱5年结婚4年 摔成瘫痪后遭弃(图)

  狗狗坐车将头伸出天窗 迎面吹风脸部成面瘫(组图)

  环球奇观

  传ISIS要打“性战” 强迫民女随军提供性服务

  韩国一中年男子强迫3名未成年少女卖淫上千次

  俄美女主持人在美机场被强迫裸检 自称无怨言

  二战日军血洗琉球:强迫居民集体“自杀”

  【1】【2】

  (责编:乔飞翔)

下一页
(责编:史雅乔、蒋琪)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