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

“雷锋——我们与你同在”走进人民大学

来源:人民网-人民公益网  2014年10月21日10:35

人大党委书记靳诺(左3)人大党委副书记吴付来(左2)人大宣传部部长王宏伟(左1)观看展览
人大党委书记靳诺(左3)人大党委副书记吴付来(左2)人大宣传部部长王宏伟(左1)观看展览
下一页

    人民网北京10月21日电(初梓瑞) 15日下午,秋高气爽,晴空万里。人民日报社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雷锋——我们与你同在”作品展在中国人民大学博物馆前隆重举行。与往常一样,展览以漫画的形式呈现,宣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弘扬雷锋精神,将理论性的指导用生动的画面语言展示出来,为十月的北京增添了几分别样的风采。

    人民大学党委书记靳诺、人民大学党委副书记吴付来、人民大学宣传部部长王宏伟、国家旅游局新闻处处长李晓良、北京市海淀区文明办副主任贾涛、爱国者集团总裁冯军等出席了本次活动;中国人民解放军某部雷锋班班长李峰威也专程来到展览现场,更加吸引了人们观看展览的兴趣。

    本次展览恰逢周三下午人大学生活动时间,学生们不约而同来参观展览。一块块展板前人头攒动,络绎不绝。生动谐趣的漫画作品,内容丰富的现场活动让学生们目不暇接。学子们情绪高涨,从而引发了学子们对于作品中隐含的社会主义价值观内涵的热烈探讨。如何宣传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所有学子甚至当代青年认识到核心价值观之于这个社会、这个民族的意义;从每一个人出发,用自己的一份力量担当起属于每一个学子的社会重任和使命,努力学习,将来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

    人民大学学生社团展示了近来开展一系列公益活动取得的成绩。国家旅游局、公安部禁毒办、国家税务总局、中国消费者协会等单位也来到现场发送有关宣传资料。来自爱国者书画院的书法家们也现场挥毫泼墨,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据了解,人民大学近年来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宣传上不遗余力,早在人民日报漫画增刊“图说我们价值观”的第一刊上,人民大学就刊登了包含“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容的书法作品、学生赋作、艺术作品”等整版的内容,可见学校对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视程度,本次在本校举办这场展览活动的意义更是不言而喻。

    夕阳穿透树叶映照在这片被激情惊扰过的天地,展览的展板已经在撤离,观众依然迟迟不愿离场。据悉,本次展览由人民日报社主办,中国人民大学、中共海淀区委宣传部、首都文明办宣传教育信息中心、海淀区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人民日报漫画增刊,人民网公益频道共同承办。

【1】【2】【3】【4】【5】【6】【7】

分享到:
(责编:初梓瑞、蒋琪)

 图片新闻排行榜

  1. 1普京承认助乌前总统出逃
  2. 2泰国前总理他信与英拉在北京游玩
  3. 3张继科夺冠踹碎广告牌 被罚4.…
  4. 4香港举行“祝福香港”晚会支持警察
  5. 5南少林武僧展示“水上漂”轻功  
  6. 6陕西一村支书妻子名下有558亩…
  7. 7武汉:万吨大桥成功“转体”跨越…
  8. 8十八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在京举行
  9. 9南京“土豪级”民国别墅4500…
  10. 10江苏美术高考模拟考:近3万份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