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公益话题>>公益活动

竹刻楹联书法家邓文珊作品在国美艺术馆展出

来源:人民网-人民公益网  2014年10月27日09:40

竹刻楹联书法家邓文珊作品在国美艺术馆展出
下一页

    由《中华英才》半月刊社和中国国际艺术研究院主办、北京越尚时光酒店等承办的“风好正扬帆·艺术献中华”—— 竹刻楹联书法家邓文珊书法作品展,10月25日至27日在国家会议中心国美艺术馆举办。

    邓文珊今年88岁,江西南昌人,系中华诗词协会、中国楹联学会、江西省诗词学会和省书协会员,被聘为台北故宫书画院名誉院长,中国国际国学院副院长,中国诗词协会副会长,曾荣获第七届中国文化艺术政府奖“文化奖”的“最佳成就奖”和“世界杰出华人艺术家”称号,书法作品参加海内外大赛获金、银、铜奖和一、二等奖60多项,在美国、加拿大、巴西、韩国、日本等地展出均获得好评。

    他创建的《滕王阁竹刻楹联堂》开创了中国竹刻艺术之先河。此次展出的不同时期的130多幅书法作品,以毛泽东诗词、古诗词和个人创作的诗词楹联为主要题材,用行、草、楷、隶、彖、魏、刻等手法和风格,展现出书家深厚的艺术功底、艺术风貌和书学思想,充满了一股“稚爱”与“童真”的趣味,其字体结构浑厚、质朴、圆润,呈现在宣纸上透出的是广蕴的智慧,使人的神意专一,杂念排除,心情安祥,形成了潇洒苍劲,流畅自然,雄秀兼备的书风,受到广泛赞誉。(陈复尘)

【1】【2】

分享到:
(责编:初梓瑞、蒋琪)

 相关专题

 图片新闻排行榜

  1. 1张继科夺冠踹碎广告牌 被罚4.…
  2. 2普京承认助乌前总统出逃
  3. 3泰国前总理他信与英拉在北京游玩
  4. 4初中生情侣公交上拥吻20分钟 
  5. 5香港举行“祝福香港”晚会支持警察
  6. 6南少林武僧展示“水上漂”轻功  
  7. 7陕西一村支书妻子名下有558亩…
  8. 8武汉:万吨大桥成功“转体”跨越…
  9. 9十八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在京举行
  10. 10河南:南水北调沿线考古成果丰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