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

“最美准新郎”病房举行订婚仪式

2014年11月05日06:18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何洪成的未婚妻郭雅莉守护在病床前。新华社发

  据新华社电2日中午,江西新余市第四人民医院里,一场病房里的订婚仪式在祝福声中举行。躺在病床上的准新郎叫何洪成,今年24岁的他是新余仙女湖区中心物流园区管理局保安中队的中队长。这场当天原本应该在酒店热闹举办的订婚仪式因为一场意外而发生变故。

  见义勇为擒歹徒受伤

  10月29日晚上9点,何洪成与家人正在自家饭店里一边吃饭一边商量结婚准备事宜,突然听到店外有人喊“抢劫了!”何洪成一扭头时正好看到一男子从店外惊慌失措地跑过,他丢下碗筷出门追了出去。何洪成很快追上那个男子,挡住了他的去路,并想上前扭住他。不料,对方掏出匕首冲向何洪成,搏斗中,歹徒的匕首捅进了何洪成的腹部……

  何洪成被紧急送到医院时,鲜血已浸透衣裤。医生抢救时发现,何洪成的胃部被刀刺穿,食物流进腹腔,情况十分危急。经医务人员4个多小时抢救,何洪成终于转危为安。

  义举赢得准岳父信任

  一场意外,也是一场另类的考验。一位3天后就要订婚的准新郎不畏危险,与歹徒搏斗,以大义和担当赢得了社会的赞誉,被赞为“最美准新郎”。“准新郎”的这场意外导致结婚计划被耽搁。何洪成的父亲说:“两家人原定11月2日双方订婚,11月5日拍婚纱照,11月9日搬新家,12月31日办喜酒。出了这个意外后,很多事情只能改变计划,往后延迟。”

  但“准新郎”的见义勇为壮举,却让他的爱情更加牢固。“经过这件事情之后,我更加确定自己选对了人。他就是以后能陪我一辈子的人!”“准新娘”郭雅莉对记者说。同时,这场突来的意外“帮”“准岳父”完成了对何洪成考验。郭雅莉的父亲吴运震说:“他俩刚认识时,我对这个女婿并不是很满意,他俩一人在南昌,另一人在新余。女儿辞职来到新余,我心里有点不开心。”10月29日晚上的那场意外,让吴运震完全接纳了这个“准女婿”:“我知道女儿选对了人,找到了可以信赖的人。”

  订婚改在病房举行

  经过两家商议并征得院方许可,双方决定订婚日期不变,只是将地方改在病房。于是,一场特殊的订婚仪式简单而不失庄重地在病房举行。另据新余警方透露,捅伤何洪成的嫌犯已被警方抓获。

(责编:初梓瑞、蒋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