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公益滚动>>公益要闻

2014北京APEC会场“福利” 糖人“兵马俑”

信莲

2014年11月06日08:54    来源:东方IC    手机看新闻

2014北京APEC会场“福利” 糖人“兵马俑”

  APEC会场“福利” 糖人“兵马俑”(来源:东方IC)

  2014年10月14日,北京,APEC会议模拟流程在北辰洲际酒店举办。APEC餐厅摆放着兵马俑糖雕,让APEC与会代表在休息间隙体会到中国特有的文化。

  当天,APEC会议筹备工作进行首次全流程演练。记者来到餐厅微缩版模拟场景,这里分为茶歇区和自助餐厅区,餐台上摆放着各式中国元素的食品装饰,有双龙戏珠、兵马俑、各式仿真小泥人等,一旁还有青花瓷图案的装饰灯。

  据国家会议中心会议运营部总监伊蕾介绍,这些糖雕、果蔬雕、面塑制作而成的装饰,目前共有中西式雕塑8组。其中,奔腾的白马是首批制作,从春节开始雕刻,共花了两个月时间,材料选自糖粉等食品加工原料,完成时使用了近30斤糖面,每一部分都经过手工精心塑造。此外,“兵马俑”雕塑也是糖粉制作而成,创作初期的考虑是由于该作品在国际认知度较高,把它们做成一个团队,寓意着和谐和团结,跟此次APEC会议形成呼应,最终呈现时还会再上色。

  伊蕾说,结合北京胡同风格,之后还会有其他糖雕作品,包括门楼、石雕和石鼓,“为了让中国元素全方位呈现,客人每一餐,摆放的雕塑会有所不同”。据了解,这些食品雕塑能常温保留3个月,客人若有喜欢的雕塑可以带走。甜品台上的巧克力雕塑,届时还将制作一个APEC会标,用于提升会议氛围。

下一页
(责编:史雅乔、蒋琪)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