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公益滚动>>公益要闻

广东扫毒缴获毒品15吨 有运毒车冲卡猛撞(组图)

刘操

2014年11月19日08:39    来源:新快报    手机看新闻

广东扫毒缴获毒品15吨 有运毒车冲卡猛撞(组图)

制毒窝点现场

广东扫毒缴获毒品15吨 有运毒车冲卡猛撞(组图)

警方现场缴获的半成品毒品

广东扫毒缴获毒品15吨 有运毒车冲卡猛撞(组图)

制图:廖木兴

广东扫毒缴获毒品15吨 有运毒车冲卡猛撞(组图)

警方缴获的毒品和大量现金赃款

  警方通报“会战”中摧毁450多个贩毒团伙刑拘2.4万人,切断“金新月”走私通道,共缴获毒品15吨

  昨日,广东省公安厅通报,“雷霆扫毒”暨“百城禁毒会战”行动以来截至10月底,全省共侦破毒品案件2.3万余起,刑拘犯罪嫌疑人2.4万余名,捣毁制毒场点200多个,缴获各类毒品15吨多,打掉制贩毒团伙450多个,查处吸毒人员10.5万多人次,强制隔离戒毒4.9万多人次。

  ■新快报记者刘操通讯员曾祥龙王百川文/图

  斩断国际贩毒通道

  据省公安厅禁毒局局长邓建伟介绍,今年7月份以来,广东省公安厅组织广州、深圳、佛山、东莞、中山、湛江等地公安机关及机场、海关、铁路、边防等部门联合行动,已斩断多条国际贩毒通道。8月7日,深圳市公安局龙岗分局成功侦破部督“2014-359”特大贩卖毒品专案,抓获胡某壮等6名犯罪嫌疑人,缴获毒品冰毒约400公斤、涉案辆3辆。

  邓建伟说,出入境毒品大案频发,“金三角”海洛因和冰毒片剂经越南、广西流向广东,呈现“案多量大”特点。“金新月”海洛因经过航空、邮路仍旧不断向广东渗透。

  为逃避打击,国际贩毒集团不断变换方式。“我们一直高度关注关于外籍人员在广东聚集进行制贩毒犯罪活动的情况。在针对某类人群进行深度打击的时候,他们也在变化招数进行应对。比如通过一些涉毒不太深的人员携带毒品入镜,今年我们破获了不少类似的案件。”

  此外,出入境毒品大案比较突出的是港澳台毒枭在境外频频操纵广深等地的大宗跨境贩毒活动。“策划活动的时候,他们进出很频繁,但是到了最关键最危险的时候,他们就会躲到境外规避打击风险。从当前案件情况看,港台的毒品多数都是往国外走,或者是由广东向其他国家地区输出。公安机关打击起来,难度更大,侦查成本更高。”邓建伟介绍。

 

下一页
(责编:史雅乔、蒋琪)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