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公益滚动>>公益要闻

南京明确大屠杀史为中小学必修课【2】

2014年11月20日08:25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南京大屠杀幸存者

  建议读本推广至全国

  一个长相猥琐的日本军官,被一群孩子打翻在地;一个风流倜傥的抗战特工,“单挑”一屋子装备精良的日本兵……抗日“神剧”荧屏泛滥,阻碍了部分国人尤其是青少年对历史的客观认识。“横店史观”下,不少青少年“以为战争很好玩,取得胜利很容易。”中国日本史学会副主任、北京大学教授王新生说。

  南京大屠杀历史是中华民族遭受日本侵略最惨重的民族记忆之一,也是日本右翼长期以来一直试图抹杀的耻辱史,强化这段历史教育,应成为我国青少年史观教育的重要内容。

  多位专家希望,应借助首个国家公祭日举行的契机,在南京市公祭读本整套教材的基础上,组织权威的教育专家、儿童心理专家与教师来共同编撰全国统一的专史读本,并将其纳入到全国中小学的教育课程中。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史雅乔、蒋琪)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