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公益滚动>>医疗救助

"微笑挑战"微博"爱心接力" 为唇腭裂儿童筹款超9万

2014年12月01日10:48    来源:人民网-人民公益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2月1日电 “微笑挑战”在过去几天成为社交网络上的热点,李亚鹏接受多多的邀请参与“挑战”,则进一步带动了网友参与活动和捐款的积极性。截止11月29日中午,已经有1000多人在微博上为“和多多一起为唇腭裂儿童微笑”公益项目捐款,1天的捐款金额接近过去5天的总和,项目的筹款总额也超过9万元。

11月28日下午,李亚鹏在微博上接受黄磊女儿多多的挑战,并邀请陈建斌、杨坤、刘嘉玲等多位圈中好友参加。杨坤和刘嘉玲已经在当天应战,刘嘉玲还点名邀请王菲参加。明星的参与和互相点名使“微笑挑战”迅速蔓延开来,当天夜里,被杨坤点名的李厚霖完成挑战并点名何洁、郝蕾等人,何洁则在29日一早完成挑战。29日中午微博上#微笑挑战#的话题阅读量已经超过8400万,讨论量也超过2万。不少网友都上传了自己微笑的照片,并邀请好友参加。

众多明星和网友的积极参与,使“和多多一起为唇腭裂儿童微笑”公益项目得到了更多关注。这个公益项目由嫣然天使基金10月21日在微博上发起,截止29日中午该项目的捐款额已经超过9万元,1天里新增的捐款就相当于此前5天的捐款额总和。

“微笑挑战”从11月27日起开始在社交网络上传播,嫣然天使基金则是在11月28日才应邀加入。微博微公益运营经理张茹玮表示,“微笑挑战”由网友自发而来,微公益和嫣然合作参与是为“给这个纯大众娱乐的活动加入公益的元素”。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生心理咨询与服务中心常务副主任胡志峰也表示,“微笑挑战”是利用网络和社交媒介资源发起的一个好玩的活动,传递的是温馨、快乐的正能量,对此她持积极评价态度。

这样的爱心接力活动并非第一次在微博上演。今年8月,旨在为“渐冻人”募捐的“冰桶挑战”在微博上掀起近两周的“爱心接力”,得到网友捐款730多万。有业内人士认为,80后和90后年轻用户对公益活动本身有很高的热情,而微博作为一个开放传播的平台,不但能使信息得到快速传递,还提供了便捷的捐赠渠道,有望推动“微公益”的快速普及,在年轻人当中传播正能量。

(责编:史雅乔、蒋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