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

伊利方舟儿童安全课件设计大赛 把准教护救三大“命脉”

2014年12月02日10:03        手机看新闻

一直以来,频发的儿童安全事故让人们紧绷神经。全国各地缺少符合情况的安全教材,也成为安全工作开展的一大难题。11月27日、28日,国内迎来首场“儿童安全课件设计大赛”,这场由伊利方舟举办的课件大赛,齐聚中西部10省的儿童安全教师精英,各自展示了独具特色的儿童安全课件设计,为解决儿童安全教材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相关专家表示,只有把准儿童安全“教”、“护”、“救”三大“命脉”,才能有效改善儿童安全问题。

据了解,此次伊利方舟举办的儿童安全课设计大赛,是该项目开展的50余场专项安全培训中的重要项目之一。主要针对国内儿童安全教育东、中、西部发展不平衡现状,特别是中西部地区符合实地情况的教学资源缺乏问题展开。此次从全国259名教育工作者提交的参赛课件中脱颖而出的中西部10省的14位儿童安全教师精英,分别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地震安全、食品安全、课间安全、防溺水、防踩踏等数10个安全主题中,将儿童安全“教”、“护”、“救”的具体形式和做法贯穿其中,为孩子安全成长提供了全面的保护。

决赛中,云南泸西县中枢小学的朱爱平老师带来的“防踩踏”安全课,全程20分钟均以实操演练的形式,教孩子如何提高安全意识、如何自我保护,以及危险状况下的紧急救护。“安全不是挂在嘴边的事儿,靠‘说’只能给孩子带来反面作用。孩子只有亲自体验了,才能真正领悟到安全的重要性。在这个基础之上,孩子才愿意主动接受安全知识。”朱老师说道。

据了解,伊利方舟儿童安全课设计大赛历时8个月。比赛前期,伊利方舟逐一走进参赛的中西部10省(市、区、县)的学校,结合当地情况,紧密围绕儿童安全教、护、救三大重点,全面展开专项安全培训,这也成为此次各校区老师比赛参考借鉴的重要内容。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