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

第九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

候选案例:伊利方舟工程

2014年12月08日16:36    来源:人民网-人民公益网    手机看新闻

企业名称: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竞选理由:通过权威奖项的影响力,扩大儿童安全公益号召,强化儿童安全意识,提高社会对儿童安全的重视和参与。

企业介绍

伊利集团在长期社会责任实践中,逐步摸索出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的一套系统体系——“健康中国责任体系”。在该体系中,伊利集团将企业的社会责任与自身的品牌规划融为一体,将健康的理念不断深化,持续关注青少年健康、社会健康、环境健康,并围绕这三个方向开展了一系列的社会公益行动。

近年来社会情况纷繁复杂,溺水、食物中毒、性侵害等儿童安全事故频发,加之地震、火灾等自然灾害侵袭引起社会的关注。中央予以了高度重视,并提出全社会关心青少年儿童成长,支持青少年儿童安全工作的方针,但国内目前并未建立一套完善的儿童安全建设模式。为此,伊利集团发起全国首个以儿童安全为主题的大型公益项目“伊利方舟工程”,通过携手安全领域专家,并带动集团产业链合作伙伴进行儿童安全教育,开展系列安全教育专项演练,使广大青少年、儿童树立安全意识,了解安全常识,学会自我保护,以此建立适应性、可持续的儿童安全建设模式。目前伊利方舟已经在全国24个省市区开展了50余场包括防震、消防、防溺水、性别教育、防拐、防暴、交通安全等多种主题培训,形式包括演练、游戏、剪纸、粉笔字大赛、趣味运动会等。

在广大媒体和受众的鼎力支持下,伊利方舟工程荣膺《南都周刊》温度企业品牌奖、第八届“人民社会责任优秀案例奖”、“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守护奖”、第三届中国公益节“最佳公益项目奖”、“中国食品七星公益奖”、“2014最具公众影响力企业社会责任大奖”等多个奖项。

(责编:李楠桦、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