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

第九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

候选企业:奇虎360公司

2014年12月05日16:02    来源:人民网-人民公益网    手机看新闻

企业名称:奇虎360公司

竞选理由:作为互联网“免费安全”的首创者,360始终将社会责任作为立身之本,将公益作为企业发展基因,致力于通过互联网的思维方式打造创新的公益体系,从而推动中国公益事业的发展。

企业介绍:

360是中国领先的互联网和手机安全产品及服务供应商,一直推崇创新与开放。颠覆式创新的模式,通过产品技术创新、用户体验创新和商业模式创新,改变了市场格局,建构出全球互联网前所未有的“360模式”。

几年前,360在产品上提倡“免费安全”的概念,从此降低了普通用户使用高品质安全服务的门槛,秉承了360公司在社会责任上的创新思想。

在去年,360再次开发出一款“公益”性质的产品——360儿童智能手表。为更好地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守护儿童安全。2014年,在人民日报社、全国妇联指导下,公安部打拐办支持下,360与人民日报客户端、人民公安报社、中国警察网共同发起“守护宝贝”公益行动,旨在最大限度的发挥企业社会责任,共同倡议建立全国儿童安全警报系统,开通“守护宝贝”寻人平台、开展“守护宝贝”安全公益教育,通过共同努力,为孩子安全成长创造良好的环境。

作为长期关注留守儿童问题的社会企业,2014年,360同样将目光投向了西部贫困地区留守儿童的启蒙教育,发起了“绘本童年计划”,期望通过企业的努力和参与,弥补这些留守儿童在学校和家庭教育中存在的缺失。

2014年9月,360作为一家以创新主导的技术公司,探索将社会责任与互联网思维更好的结合,在发起“寻找你身边的抗战老兵”公益行动的同时,推出首个寻找老兵APP和平台,利用互联网的力量把中国普普通通的志愿者聚集起来,推动整个公益大环境的良性发展。在该项目中,360将出资360万元支持民间志愿者寻找抗战老兵,为抗战英雄送去关怀、帮扶。

在灾难面前,360同样践行着社会责任。2014年,云南鲁甸6.5级地震发生之后,面对着不断上升的伤亡数字,牵挂着每个国人的心。无数网友希望通过网络平台,能第一时间和失散的亲人和朋友取得联系。360向云南地震灾区捐款300万元人民币,同时启动360救灾响应与公益救助机制,紧急开发和上线360搜索寻人平台,同时利用360搜索、360手机卫士等产品在大数据挖掘上的技术优势,为抗震救灾工作提供信息和数据支持。 

(责编:李楠桦、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