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

马利:经济新常态对企业践行社会责任提出更高要求

2014年12月18日14:40    来源:人民网-人民公益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2月18日电 (薛白) 由人民网主办的第九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颁奖典礼今日在京隆重举行。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人民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马利在典礼致辞中表示,在当前中国社会经济的改革与转型升级过程中,企业社会责任的作用正得到前所未有的重视,无论是经济新常态下的主动调整,还是环境资源、人口等红利消失的倒逼,也都对企业践行社会责任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致辞全文如下:

尊敬的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还有新闻界的同行们,下午好。

首先,我代表人民网,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与衷心的感谢。也邀请大家共同见证那些在激烈社会经济变革中,勇于“改革、担当、守责”的优秀案例,让好故事继续引领时代的精神与荣光。

在当前中国社会经济的改革与转型升级过程中,企业社会责任的作用正得到前所未有的重视。无论是经济新常态下的主动调整,还是环境资源、人口等红利消失的倒逼,也都对企业践行社会责任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人民网也在经历并参与这一领域的变化,作为国家重点新闻网站的排头兵,人民网也在长期致力于推进企业更好地实践社会责任,助力经济发展与社会进步。

“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评选自2006年创立,到今年已经是第九届,秉承着“权威、实力、源自人民”的理念,正成长为国内最具影响力的社会责任奖项。寻找“正能量”,激辩“正业之道”,今年我们主题是为大变革时代下的“改革、担当、守责”。

女士们、先生们,企业社会责任是一项需要多方面力量共同推进的一个事业,利用打通官方、民间两个舆论场的天然优势,今年下半年,人民网还专门举办了A股上市公司社会责任闭门研讨会、外企在华转型之道的高端闭门会,邀请相关部委、国内外智库专家企业共同问诊当前企业实践社会责任的误区与困扰,探讨实践的最优路径与方向,会议成果也得到了多方面的认可。社会发展一刻不停,企业对社会责任的实践探索也永无止境。人民网愿与大家共同成长携手前进。谢谢大家!

(责编:薛白、蒋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