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

“圆中国梦,献关爱心”活动在青海启动【2】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2015年01月09日16:52

上一页
1月9日,“圆梦”公益团队到西宁市湟中县健力宝希望小学慰问。(摄影 许高远)
1月9日,“圆梦”公益团队到西宁市湟中县健力宝希望小学慰问。(摄影 许高远)
下一页

    人民网北京1月9日电 2015年1月7日,由人民日报社《民生周刊》杂志社、中国关心下一代健康体育基金会、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健康体育发展中心、“忠诚卫士”专项基金联合组织发起的圆“中国梦”,献“关爱心”活动在青海省西宁市正式开启。

    在为期十几天的爱心活动中,“圆梦”团队将走访青海贫困山区的贫困老人、贫困学生及边防战士,为他们送去棉被、棉衣、手套、铅笔、书包、体育用品等数百件捐助物资。而青海只是“圆梦团队”此行的第一站,未来还将有更多贫困地区的人们从这次活动中感受到温暖。

    作为活动的主要组织者之一,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健康体育发展中心副主任、中国关心下一代健康体育基金会副秘书长、“忠诚卫士”专项基金秘书长许钧在活动启动仪式上发言指出:“这次活动的目的是动员社会团体、企业及全社会有爱心的人士加入圆中国梦、献关爱心活动。我们将节省下来的每一块钱积攒起来,发动全社会用实际行动来帮助贫困山区的人们。正如习总书记在2015年新年致辞中讲到的,我们不要忘记还有贫困的人们在等待我们帮助,一个人的力量和财力是有限的,亿万人的力量是无限的,希望所有对国家、对社会、对人民有责任感、有爱心的认识都能加入进来。”

    在献“关爱心”的过程中,随团跟行的摄制组将全程记录这一送温暖的过程,并将每一次慰问活动制作成长达20分钟的纪录片。谈及拍摄纪录片的目的,《民生周刊》杂志社影视中心副主任严炜解释称,一方面是为这次活动保留下珍贵的影像记录,另一方面随着纪录片在多媒体平台上的展映,可以号召更多的社会爱心力量加入进来,为学子圆梦、农民圆梦、战士圆梦、贫困地区圆梦提供跟多的机会和渠道。

    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二炮兵政治部文工团国家一级演员田美荣在活动启动仪式上表示,作为一名中国人民解放军文艺战士,很荣幸很够参加这次献爱心活动。她将用自己的演出来抚慰、鼓励需要关爱的人。(郭铁)

【1】【2】【3】【4】【5】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初梓瑞、蒋琪)

 图片新闻排行榜

  1. 1唐山:超越痛苦之渊,方致前行之远
  2. 2浙江金华(义新欧)金义新区平台…
  3. 3海口国际免税城免税商业中心主体…
  4. 4在大灾大考中淬炼初心使命——河…
  5. 5探访“中国虎乡”——黑龙江省横…
  6. 6东京奥运会乒乓球女子单打:陈梦…
  7. 7成都共计确诊5例本土病例及1名…
  8. 8南京开启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
  9. 9广东清远:磁浮建设加速推进
  10. 10福建福州:现代漆画的传承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