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公益要闻

“图说我们的价值观”作品展在怀北镇河防口村开展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2015年06月15日16:40

“铜人”看展
“铜人”看展
下一页

人民网北京6月15日电 (史雅乔)6月13日,“乡约怀北,亲近山水”怀北镇惠民旅游季活动启动仪式在北京市怀柔区怀北镇河防口村举办,人民日报漫画增刊与区委宣传部、怀柔区文明办共同组织的“文明怀柔-图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暨怀柔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作品展在活动现场开展,成为活动上一大亮点,吸引了不少游客及当地村民观看。

本次展览由怀柔区委、怀柔区政府主办,怀柔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人民日报漫画增刊以及人民网公益共同组织举办,区文明办主任刘晓红出席观看展览。本场展览内容丰富详实,以漫画、图片的形式呈现,主要有核心价值观24字漫画作品、学雷锋漫画作品、怀柔区全国道德模范、文明旅游漫画作品、怀北镇精神文明建设图片集等内容,新颖的展览形式、有趣的漫画内容以及富含深刻的寓意让不少观众深有感触。

“来到怀柔感觉非常好,因为这里的山水风光和人文,还有看到今天这个展览,了解到怀柔正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就像漫画中呈现的一样,我们作为游客,来到怀柔就应该做到文明旅游,尊重地方文化。”游客赵佳佳跟记者说道。现场,记者也采访到另外一名游客耿雪,正在看展览的她表示“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方面做的非常好,在旅游过程中都觉得这里的文化氛围很好,很多榜样人物我们都耳熟能详,但不太了解,在这里展出给我们新的认识,而且漫画的形式非常好,很吸引人,更能够教育到小朋友们,能在旅游的过程中学习是一个很好的体验”。

记者还采访到怀北镇新峰村的村民高雪芹,她很专注的在观看道德模范的展板,她说“这些劳模我们大家都认识,我觉得他们作为平凡人却为百姓做了很多不平凡的事情,非常不容易,他们就是我们怀柔精神文明的代表,我们应该像他们学习”。

怀柔区文明办代表也表示这一系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展览将在怀柔进行一年的展出,走进机关、学校、村落,真正走进寻常百姓家,市民既是文明城区的建设者也是受益者,每个人都应该积极投身文明创城中来,学习身边榜样与核心价值观理念,做文明怀柔人。

(责编:史雅乔、蒋琪)

 最新留言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新闻排行榜

  1. 1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
  2. 2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
  3. 3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
  4. 4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5进一步支持河南等地做好灾后恢复…
  6. 6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
  7. 7“双减”助力教育良好生态(人民…
  8. 8中组部召开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电视…
  9. 9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
  10. 10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大事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