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

“图说我们的价值观”作品展在怀柔喇叭沟门满族风情节开展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2015年06月19日18:03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下一页

    人民网北京6月19日电(初梓瑞)远处农家炊烟袅袅,下过雨后山间空气清新,晚霞中的漫画被映照得色彩斑斓,不知是画作装饰了乡村,还是美景点缀了作品。

    19日,2015年怀柔汤河川满族民俗风情节在北京市怀柔区喇叭沟门乡举办,围绕着“永远的雷锋,身边的榜样”为主题的“文明怀柔-图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暨怀柔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作品展在活动现场展出。

    “汤河川”地区包含怀柔区汤河口镇、长哨营满族乡、喇叭沟门满族乡,这里是北京著名的满族人口聚居地,满族风情浓郁,有保留满族文化特色的满族八旗新村,有享誉京城的二魁摔跤、撞拐王争霸赛等满族体育表演,还有大油饼、年糕、煎饼、米黄等传统满族小吃,独具特色的满族文化吸引了一批批游人纷至沓来。

    展览将在喇叭沟门满族风情节期间进行为期一周的展出,让当地老百姓和游客都能观看到展览内容,积极参与到创建文明城区的工作中来。展览作品以漫画的形式呈现,吸引了不少围观群众,本次展出内容除了核心价值观24字漫画作品、学雷锋漫画作品、怀柔区全国道德模范、文明旅游漫画作品以外还有喇叭沟门地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图片等内容,其中本次展出的道德模范中有两位正是喇叭沟门人,许多村民都对他们的事迹烂熟于心,热络的交谈起他们的故事。

    当地村民陈成在观展时说:“今天看了这些展览的图片,我才知道咱们乡做了这么些文明建设的工作,我还在咱们这个展览你看见了彭兴利,老彭真的是一位非常好的村官,是真的为我们老百姓着想的人,他就是我们身边的榜样,我们都应该向他学习”。

    记者在展览现场采访到一位游客,他说“本来是趁端午出来走走,没想到能感受到这么热情的满族风情,朴实的村民和靓丽的风景让人心情舒畅,而且今天还看到这一部分展览内容,没想到在这里遇见一堂精神文明的课,尤其是这些漫画我儿子非常喜欢”。

    据悉,展览由怀柔区委、怀柔区政府主办,怀柔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人民日报漫画增刊以及人民网公益共同组织举办。

【1】【2】【3】【4】【5】【6】【7】【8】【9】【10】
下一页

(责编:初梓瑞、蒋琪)

 图片新闻排行榜

  1. 1张吉怀高铁启动接触网热滑试验
  2. 2东京奥运会乒乓球女子单打:陈梦…
  3. 3南京开启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
  4. 4广东清远:磁浮建设加速推进
  5. 5福建福州:现代漆画的传承与发展
  6. 6北京:“2021中国童书博览会…
  7. 7军民同心 守望相助
    ——郑州联…
  8. 8高温下的坚守
  9. 9“福海”新生:新疆第二大湖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