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

怀柔区创城工作深入群众之中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2015年06月29日16:42

家长给孩子讲述漫画内涵
家长给孩子讲述漫画内涵
下一页

    人民网北京6月29日电(初梓瑞)6月26日,2015“放歌新怀柔”夏日文化广场活动在北京市怀柔区万米公园开幕,傍晚的万米公园广场围满了群众,怀柔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走到广场群众当中,围绕“永远的雷锋,身边的榜样”主题的怀柔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文明怀柔-图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品展在此展出。

    活动现场悬挂着“争创全国文明区,共享和谐新生活”横幅,这样的口号在怀柔区四处可见,价值观的践行是需要群众从认知到领悟再到实践的过程,展览图片中有许多近年来怀柔区群众好人好事、文明行为、爱岗敬业的范例,把创城工作用民间故事呈现,以老百姓自己的方式表达创城行为,传递核心价值观理念,是最易于被群众所接受的方式,呼吁广大群众认识、参与到创城工作中来。

    山雨欲来,天色比往常暗的早,观看展览的群众依然不少,灯光亮起,夜色中的展板与观众也成了现场的一道风景。夏日文化广场活动将在万米公园举行三个月,每周五晚都会有歌舞节目,群众参与其中,怀柔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图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览也将在“广场舞”中展出三个月,让周边群众都能在闲暇之时观看到展览内容,了解怀柔区创城工作,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理念,从身边好人的故事领悟雷锋精神的意义。

    这场展览内容依旧涵盖丰富,怀柔区道德模范、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图片、文明旅游漫画作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漫画作品、学雷锋漫画作品等,许多群众在观看中对自己熟识的道德模范讨论评价。活动即将开始前记者见一位大爷还在观看展览,问大爷这么暗的灯光您还看得清吗,大爷嘿嘿一笑,指着展览图片说“我眼神儿好着呢,这人我还认识,都是我们怀柔的好同志,你看这些小学生也都参与其中,文明怀柔,老一辈儿带着下一代讲文明这个太重要了”。

    展览由怀柔区委、怀柔区政府主办,怀柔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人民日报漫画增刊以及人民网公益共同组织。

【1】【2】【3】【4】【5】【6】【7】【8】【9】
下一页

(责编:初梓瑞、蒋琪)

 图片新闻排行榜

  1. 1张吉怀高铁启动接触网热滑试验
  2. 2东京奥运会乒乓球女子单打:陈梦…
  3. 3南京开启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
  4. 4广东清远:磁浮建设加速推进
  5. 5福建福州:现代漆画的传承与发展
  6. 6北京:“2021中国童书博览会…
  7. 7军民同心 守望相助
    ——郑州联…
  8. 8高温下的坚守
  9. 9“福海”新生:新疆第二大湖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