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

雪后显真情——记慈善义工“暖冬”行动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2015年11月24日16:02

雪后显真情——记慈善义工“暖冬”行动
下一页

人民网北京11月23日电 (史雅乔)22日的一场大雪让喧嚣的北京沉静下来,冷冽的空气、飘扬的雪花让不知多少人心潮澎湃:等了一年的雪终于来了!但还有很多人因为这场雪眉头紧锁:贫困人员没有御寒的衣物、老人孩子不便外出、湿滑的马路难以行走……种种难题摆在面前的情况下,我们的慈善义工开始行动起来了!

22日当天,壹家人爱心联盟每周一次的团结湖街道科技助老活动依然照常开展,结束科技助老课程义务服务后,慈善义工们又加入到社区清雪的队伍之中,为方便大家的出行出一份力。

同一天,初阳慈善义工服务社的夏瑞芬在路上遇到一位衣衫褴褛、用塑料袋遮风避雪、鞋袜尽湿的老人。了解了老人的情况后,夏瑞芬第一时间联系初阳慈善义工服务社负责人,并在负责人的帮助下,为老人找到了御寒的棉衣、棉裤和棉鞋,帮他换上干净暖和的衣服后又带着老人去吃了早饭。

23日,雪停了,路却变得很滑。早上7点,初阳慈善义工服务社的义工们就来到东风北里社区铲雪清道,他们把每条路都清理得干干净净,为出行的社区居民提供便利。

第三届“寻找北京最美慈善义工”榜样个人张喜忠带领北京老兵保洁服务中心的12名老兵员工也于22日至23日中午在海淀区田村路地区清理公交车道、人行道的积雪。

大雪寒风吹散了最后一丝暖热,慈善义工用自己的行动和真情为偌大首都带来温馨和宁静。小事见真情,让身边居民方便幸福是每一位北京慈善义工最心底的愿望。“暖爱”蔓延在这个冬天!

【1】【2】【3】【4】【5】
下一页

(责编:史雅乔、蒋琪)

 相关专题

 图片新闻排行榜

  1. 1张吉怀高铁启动接触网热滑试验
  2. 2南京开启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
  3. 3东京奥运会乒乓球女子单打:陈梦…
  4. 4广东清远:磁浮建设加速推进
  5. 5福建福州:现代漆画的传承与发展
  6. 6北京:“2021中国童书博览会…
  7. 7军民同心 守望相助
    ——郑州联…
  8. 8高温下的坚守
  9. 9“福海”新生:新疆第二大湖泊的…
  10. 10河南卫辉:消防奋战排涝抢险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