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

图说我们的价值观作品展在怀柔北沟村展出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2015年12月08日15:03

开完会的村民们簇拥在一起看展览
开完会的村民们簇拥在一起看展览
下一页

  近日,由怀柔区委宣传部、怀柔区文明办、人民日报漫画增刊、人民网公益共同组织的“永远的雷锋,身边的榜样”图说我们的价值观暨怀柔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作品展在北京市怀柔区渤海镇北沟村展出。

  展览在北沟村乡情陈列室展出,当地道德模范事迹、文化活动图片、学雷锋漫画作品等吸引了村民们的眼光,身边的熟悉事例利于借鉴,图画的方式易于理解和接受,深受村民的喜爱,恰到好处的将雷锋精神、核心价值观理念传递给群众。

  北沟村先后获得“首都文明村”、“北京最美乡村”、“全国精神文明村”、“中国最有魅力休闲乡村”等一系列殊荣,从地理位置偏僻的贫困村到远近闻名的国际文化村与北沟村大力提倡精神文明建设、传统文化教育区分不开。村内修建了“传统文化一条街”,建文化墙、悬挂《弟子规》《论语》等传统文化字画,为了调动村民的积极性,还通过发放小礼物等方式促使村民积极参与学习,群众们在长期的耳濡目染中受到教育。

  北沟村还开展了当地的“十星级文明户”、“十佳好公婆”、“十佳好儿媳”评选表彰等活动,促进村庄和谐,在乡情陈列室展示,与展览有着异曲同工之处,用老百姓自己喜爱的方式宣传身边好人、核心价值观主题。

【1】【2】【3】【4】
下一页

(责编:初梓瑞、蒋琪)

 图片新闻排行榜

  1. 1张吉怀高铁启动接触网热滑试验
  2. 2南京开启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
  3. 3东京奥运会乒乓球女子单打:陈梦…
  4. 4广东清远:磁浮建设加速推进
  5. 5福建福州:现代漆画的传承与发展
  6. 6北京:“2021中国童书博览会…
  7. 7军民同心 守望相助
    ——郑州联…
  8. 8高温下的坚守
  9. 9“福海”新生:新疆第二大湖泊的…
  10. 10河南卫辉:消防奋战排涝抢险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