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

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座谈会在京举行【2】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2016年06月27日15:47

上一页
中央文明办、民政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部分会员单位代表、部分城市代表100余人参加会议。
中央文明办、民政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部分会员单位代表、部分城市代表100余人参加会议。
下一页

人民网北京6月27日电 (史雅乔)6月24日,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在北京召开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座谈会。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会长刘淇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淇会长指出,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是提升城市文化软实力的有效载体、推进城市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创新、促进城市文明进步的重要内容以及满足城市群众日常需求、让群众得实惠的具体体现。强调学雷锋志愿服务之城活动促进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化了文明城市创建活动、完善了志愿服务组织体系建设、推动了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发展、彰显了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增进了群众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在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发展过程中,全国多个城市坚持从基层中来、从群众中来、从实践中来,提出开展“志愿之城”等创建活动,得到了各地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受到了群众的欢迎和支持。

长期以来,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对“志愿之城”等创建活动给予了高度关注和支持,专门组织了调查研究和交流研讨活动。从调研情况来看,各地因地制宜,突出特色,积极探索,富于创新,在开展“志愿之城”等创建工作中形成了很多好经验、好做法,深化了对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的规律性认识。认真总结各地“志愿之城”的工作经验,有利于进一步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发展模式,示范带动全国志愿服务事业深入开展。(摄影:许三光)

【1】【2】【3】【4】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史雅乔、蒋琪)

 图片新闻排行榜

  1. 1南京:已采集核酸标本500万份
  2. 2战斗英雄郭瑞祥:百年足迹 丈量…
  3. 3河南洛阳:工作人员修复龙门石窟
  4. 4浙江舟山:5500多艘渔船到港…
  5. 5郑州联勤保障中心某团官兵紧急支…
  6. 6习近平在西藏考察
  7. 7百年博文女校芳华再现
  8. 8珍稀濒危植物大理铠兰和铠兰在高…
  9. 9影展|“时代光影·致敬母亲”影…
  10. 10河南郑州:救援工作有序开展 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