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青岛村小有了标准化食堂

2017年01月03日08:4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青岛1月2日电  (记者潘俊强)2016年秋季新学期,青岛西海岸新区宝山镇大张八小学222名山里娃和城区的孩子一样,在全新的食堂里吃上了安全可口的营养餐。新区13所村级小学,告别了“土锅土灶、简装低配”的时代,建成规范化、现代化的标准化食堂。到2017年年底,全区中小学校食堂将全部达到青岛市中小学标准化食堂标准。

  为同步提升城乡学校食堂建设水平,新区把标准化食堂建设与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薄弱学校改造、现代化学校建设统筹规划,一体推进,做到城乡学校“六个统一”:统一规划、统一设计、统一招投标、统一施工、统一制度、统一氛围。规范整洁的食堂,营养可口的午餐,已经成为青岛西海岸新区学校的“标准性配置”。


  《 人民日报 》( 2017年01月03日 12 版)
(责编:史雅乔、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