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爱步寒冷:冬季公益徒步活动在崇礼举行

2017年01月10日09:49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1月7日,爱步寒冷冬季公益徒步活动在河北省张家口市崇礼区开幕。短道速滑世界冠军刘秋宏等人出席了出发仪式并为活动鸣枪。

  

  中国短道速滑世界冠军刘秋宏带领大家徒步前做准备活动。

   爱步寒冷冬季公益徒步活动是和众泽益志愿服务中心、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冠军基金和北京企业志愿服务联盟共同主办,河北省体育发展基金会、河北旅投·翠云山景区联合主办的冬季公益徒步活动,旨在以在冰雪中徒步的方式体验贫困寒冷人群的切身感受,了解山区孩子越冬的不易,从而呼吁大家为他们捐赠暖冬包。

  活动现场。

   现场来自全国各行各业的近500名队员,其中包括世界冠军、企业职员、公务员、媒体记者等社会爱心人士。徒步活动从长城岭滑雪场出发,途经和平森林公园的3个打卡点。途中设置了趣味游戏,通过自由挑战区在雪地里一起跟队友、家人玩耍后,再次徒步回到长城岭滑雪场。

   据和众泽益志愿服务中心主任王忠平介绍,为了确保活动的安全、增强爱步寒冷活动的体验性,和众泽益志愿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历时数月筹备此次活动。在活动安全保障方面邀请了北京红星救援队及16位专业队员,在现场进行人员部署,并出具了完整的安全方案。并有20位资深户外领队,在行进中对队员进行指导,确保每一位队员在路途中能及时得到解答。

   此次爱步寒冷活动,也得到了各界的大力支持。安踏、达能、星巴克。拜耳等企业提供物资和服务支持,并有米公益为本次活动提供技术支持。

   爱步寒冷冬季公益徒步活动不仅是一次在极限环境中挑战自我的徒步,更是冒着严寒的挑战过程中,向自己的亲朋好友筹集善款的过程。项目所得款项将全部用于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暖冬包,为环北京贫困带的孩子,送去温暖冬天的暖冬包。改善他们的学习条件,为孩子带去一些改变,也让这个寒冷的冬天,增加一丝暖意。近日将把筹款得来的第一批暖冬包送到张家口逐鹿县的一所小学,为那里的孩子及时送去温暖。

(责编:初梓瑞、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