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班玛县:三抓三强 组织新一届乡镇领导班子做“广播操”

叶西
2017年01月11日17:12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近日,青海省班玛县乡镇领导班子换届选举工作圆满结束后,为全面了解掌握班子整体职能运行情况和成员思想动态,该县重点从培训教育、职责分工、谈心谈话、民主测评四个方面入手,积极采取“三抓三强”措施,切实加强换届后乡镇领导班子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促进班子健康平稳、规范有序、高效运行。

抓培训、强思想,做“头部运动”。按照分类培训的原则,采取举办培训班、集中学习、巡回宣讲等形式,对新当选的89名乡镇党政班子成员进行集中轮训。期间,两批次邀请州委党校5名教师分别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内容,举办专题培训班2期;组织县委党委教师和2名县级领导干部以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州县党代会精神为内容,赴八乡一镇开展巡回宣讲活动;同时,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下发《通知》,要求各乡镇充分利用好微信公众平台、QQ 交流群、LED电子屏等,定期推送学习资料。通过创新和丰富经常性学习方式,努力提高班子成员政治理论水平。

抓职责、强业务,做“整理运动”。换届结束后,针对乡镇班子成员职责任务不明晰的情况,县委组织部结合“三基”建设工作,组织各乡镇党政正职召开专题会议,按照“因人定岗、因岗设责”的原则,指导新班子梳理细化工作任务,并进行合理分工;同时,针对新进干部基层工作经验缺乏、业务能力不足等实际,县委组织部、县扶贫局、县教育局、县卫生局等多个部门,分别围绕基层党建、扶贫攻坚、民族教育、卫生计生等方面举办岗位技能培训班6期。通过以上有效措施,促使新一届乡镇班子成员“有职、有权、有责、有技”,切实增强班子整体功能。

抓作风、强服务,做“体‘测’运动”。严格落实从严治党要求,扎实开展谈心谈话和民意测评工作。近期,县纪委、县委组织部采取集中座谈、个别谈话等形式,与新一届乡镇班子成员谈心交流,全面了解掌握干部思想动态,并以身边的人和事为反面教材开展警示教育,进一步明确底线;县委组织部通过召开评议会、走访了解、座谈交流等形式,组织村“两委”班子成员、部分卸任村干部、三老人员和牧民党员代表等,着重围绕“整体合力、能力素质、服务群众”三个方面,对新一届乡镇班子及成员整体运行情况进行摸底调查。通过谈、测结合的方式,教育引导乡镇班子成员迅速进入角色,缩短磨合期,促进乡镇各项事业健康平稳发展。

(责编:史雅乔、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