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十二万青年参与春运志愿服务

2017年01月16日08:3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山西平遥车站派出所组织民警及辖区青年志愿者向游览古城的游客发放大红“福”字,并宣传安全出行知识。
  刘红星摄(人民视觉)

  河北衡水市桃城区团委组织百余名青年志愿者分赴全区各个工地,帮助外来务工人员订购火车票,截至目前,已累计为外来务工人员义务购票317张。
  本报记者 史自强摄

  本报北京1月15日电 (记者刘维涛) “我们是光荣的志愿者,在每一个需要我的岗位上,遵守纪律,服从指挥,热情服务,真诚奉献……”15日,在上海虹桥火车站,200多名志愿者宣誓上岗,标志着2017年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春运“暖冬行动”正式启动。截至目前,全国已有12万多名青年志愿者在3400多个服务单位的1万余个服务站点开展春运志愿服务。

  据介绍,“暖冬行动”于2015年由共青团中央发起实施,组织青年志愿者们开展丰富多彩的志愿活动,如:帮助外来务工人员购买火车票、拍摄全家福,持续开展“春运文化”宣传,为老幼乘客免费发放早点等。


  《 人民日报 》( 2017年01月16日 11 版)

(责编:史雅乔、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