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科技之光”青年专家服务团到吉林农安开展扶贫活动

2017年01月16日08:42 | 来源:中国青年报
小字号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立红)1月14日,“科技之光”青年专家服务团赴吉林省农安县开展扶贫活动,向农安县82所学校捐赠价值2460万元的云校智慧教育云平台,开展了结对帮扶、技术服务、医疗义诊、科普讲座等活动,惠及10万余名农安青少年。

  在农安镇滨河村,服务团走进20户重点帮扶贫困户家中开展扶贫慰问活动,为他们送去了慰问品和慰问金,与他们结长期扶贫对子,并送上了节日问候与新春祝福。

  在农村致富大讲堂上,服务团专家向种粮大户、青年农民240余人进行了农技种植讲座,现场解答农民提出的技术问题。

  在农安十中,服务团科技专家为全校380余名学生进行了科普讲座,与同学们进行亲切互动。在义诊现场,服务团医疗专家在县医院进行义诊,为200余名群众问诊,对当地70名青年医护人员进行培训。

  此外,服务团还举办了“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主题报告会,实地考察了长春农安经济开发区重点项目及县城南部生态环境治理项目建设情况,举行了农安经济社会发展及青年创业创新研讨会,为农安经济社会发展献策出力。

  据悉,此次“科技之光”青年专家服务团由中国青年科技工作者协会、吉林省青年联合会主办,长春市青年联合会、农安县委县政府承办,共有80余名青年科技专家参加服务活动。

(责编:史雅乔、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