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北京将增千个生活服务网点

蔬菜零售点200个,保障居民“菜篮子”

2017年01月17日08:2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1月16日电  (记者贺勇)在疏解非首都功能的大背景下,北京一些低端市场被陆续关停。市场撤了,怎么解决居民的买菜等日常生活问题?1月16日,北京市商务委主任闫立刚在北京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举行的“和谐宜居之都”发布会上表示,今年北京将新增蔬菜零售等各类生活性服务业网点1000个左右,进一步增强基本商业便民服务能力。

  疏解非首都功能的区域性市场同时,北京对农副产品市场进行规范、改造、升级,扩大供应种类、提高供应品质、确保供应安全,保障居民对“菜篮子”和“米袋子”的需求。

  2017年,北京将继续在全市通过规范提升或新建的方式,新增“规范化、连锁化、品牌化”的便民生活性服务业网点1000个左右,其中蔬菜零售200个,便利店200个,早餐200个,末端配送100个,家政服务、美容美发、洗染等300个。


  《 人民日报 》( 2017年01月17日 15 版)

(责编:史雅乔、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