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农民画 助增收(新春走基层·百姓影像)

本报记者  李  舸摄影报道
2017年01月22日11:2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沈扬林(右四)把印好的年画送给乡亲们。

  乡亲们欣赏领到的年画。

  1月21日,安徽池州市青阳县陵阳镇所村热闹非凡,乡亲们聚在一起喜迎小年。安徽省级非遗传承人、青阳农民画画师沈扬林带着徒弟们现场作画,并把刚刚印好的年画送给大家。

  青阳农民画色彩丰富、画风古拙,内容多反映普通百姓生活,自明清时期就十分盛行。

  如今,村民们把农民画开发成多种文化创意产品销往各地。农民画师凭借画作,每人每年平均能多收入三四万元。市政府也申请了文化专项资金,以购买服务的方式,将农民画制成公益广告、特色书籍、居家年画等,美化村容村貌、丰富百姓生活。

  据了解,2016年底,陵阳镇以独特的传统文化、淳朴的民风民俗、优美的自然景色成为国内首批摄影文化小镇,吸引了众多游客。


  《 人民日报 》( 2017年01月22日 04 版)

(责编:史雅乔、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