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善聚中华》特别节目开机

“中华慈善联播平台”在京成立

2017年01月22日16:04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22日电 (史雅乔)22日上午, 由中华慈善总会与央视社会与法频道共同筹备的《善聚中华》特别节目开机仪式暨“中华慈善联播平台”成立仪式在人民大会堂举行。

刚刚过去的一年,对于中国的慈善事业有着非同寻常的意义,我国诞生了第一部《慈善法》,开启了中国慈善事业理性、科学发展的新局面。中华慈善总会会长李本公在启动仪式上表示,《善聚中华》开机和中华慈善联播平台的开通,对于发挥新兴媒体优势,创新慈善事业宣传教育方式,提高全民族对慈善事业的关注和参与度,推进中国慈善事业的发展,提升中国慈善事业的管理和发展水平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中央电视台社会与法频道总监王广令在当天的讲话中表示,中央电视台社会与法频道与中华慈善总会在以往的活动中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得到了中华慈善总会的大力支持。为进一步宣传贯彻慈善法,实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脱贫的整体社会发展目标,双方开展深入合作,共同推出《善聚中华》特别节目,我们希望通过这个项目以榜样的力量引领慈善的方向,展现“积沙成塔,集腋成裘”慈善精神,让更多的人感受到慈善的力量。

当天的启动仪式上,中央电视台社会与法频道节目部副主任王昔对《善聚中华》特别节目做了介绍。王昔表示,《善聚中华》特别节目将在社会与法频道《热线12》栏目中首播,每天2-3分钟的节目内容。搭建这样一个平台,一方面希望展现更多的慈善榜样,鼓励人人向善,人人行善,把慈善变成一种生活态度;另一方面,也是希望借着这个平台联合更多的优质社会资源,对接施助方和受助方,助力国家精准扶贫,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慈善文化,凝聚全社会的爱心力量。

中华慈善总会新闻界慈善促进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中华慈善联播平台秘书长徐镱轩介绍了慈善联播平台筹备和建设的相关情况。据徐镱轩介绍,“中华慈善联播平台”将以传统媒体、网络媒体、新媒体为主体,通过视频、微博、微信、头条号等新媒体手段,实现传播内容的广泛覆盖和海量阅读。徐镱轩强调,中华慈善联播平台将甄选出具有公信力、重实效的慈善公益项目、事件和人物作为报道对象,形成关注慈善、监督慈善、传播慈善的社会共识,致力于打造“一家媒体报道、多家媒体联播”的慈善传播矩阵。

浙江和也健康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方志财作为支持企业代表发言,方志财表示,自“十三五”规划落地以来,“健康中国”正式升级为国家战略。发展健康产业,不仅可以提高全民的生活质量,更可以为国家、为家庭减少公共卫生服务的负担,这是一项积德的事业。这也为我们健康产业的企业参与公益慈善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模式,慈善不光是捐钱捐物,改变人的思想、传播一种健康理念也是一种慈善。和也公司将秉承和孝善的企业文化理念,以社会价值引领经济价值,以更优质的产品与服务回馈社会,为老百姓健康生活谋福祉。

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顾秀莲,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李金华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部分慈善企业家、在京媒体代表,共计两百位嘉宾共同见证了《善聚中华》特别节目开机和中华慈善联播平台启动。活动现场,中华慈善总会为浙江和也健康科技有限公司、中乔大三农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全家福国际有限公司等支持企业和近百家支持媒体颁发了荣誉证书。

(责编:史雅乔、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