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广州团组织送“冬日暖阳”

2017年01月26日09:04 | 来源:中国青年报
小字号

  本报广州1月25日电(岳嘉 何伟正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林洁)段安春来广州工作了20年,已经连续16年没回老家陪父母过春节了——作为广州三汽公交公司的司机,他过年期间也要照常工作。前不久,段安春的父亲去世,他决定今年让在河南老家的母亲来广州过年,看看他工作了20年的地方。

  今天,在“冬日暖阳,来穗团圆” 关爱来穗务工青年家庭羊城体验日活动中,段安春等20户来穗团圆的家庭一起游览花城广场,还与志愿驿站的志愿者共同写春联。

  “冬日暖阳,来穗团圆”活动由团广州市委、广州市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主办,自启动报名以来,有近百户来穗家庭向家人寄出了寓意团圆的“一封家书”,并通过热线电话、微信及网络平台等方式报名参与。最终有20个家庭受邀参加,主办方为他们免费提供了来穗团聚的机票或高铁票。

  资深旅游志愿者卜为民带20户家庭围绕广州的“城市客厅”花城广场进行了深度游览,讲解广州新中轴线标志性建筑的文化、设计背景。之后,这20户家庭还到花城广场志愿驿站参与了一次志愿者体验活动,与书法志愿者一同写新春福字、派发给广场游览的市民;并在驿站志愿者的带领下学习广州志愿服务手语舞,感受广州志愿文化魅力。

  在花城广场游览完毕后,“团圆”家庭在志愿者的引导下,前往“点都德”吃团年饭,品尝粤式点心,主办方还为每户家庭准备了一个新春福袋。

  来自安徽阜阳的蒋治芳是一名环卫工人,今年41岁,她已经在广州工作了13年,儿子却一直留在老家。以前,儿子只能在暑假才能来广州与蒋治芳团聚。蒋治芳希望这次活动除了让他们家人团聚外,还可以加深儿子对广州的了解。

(责编:史雅乔、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