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北京烟花爆竹销售同比降三成

未发生死亡、摘除眼球等严重事故

2017年02月03日11:2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2月2日电  (记者贺勇)今年春节期间,北京市民自觉少放、不放烟花爆竹。据统计,从除夕至初五晚,全市共销售12.2万箱烟花爆竹,同比去年17.5万箱,下降30.3%,燃放总量和持续时间比往年明显减少。2月2日初六凌晨开始,各零售网点将全部停售烟花爆竹。

  大年初五晚,北京市政府和各区政府启动了应急指挥系统,开通了市、区两级政府烟花办指挥部,各部门、各区共部署控制力量73.1万余人。市公安局动用卫星信号车和警用直升机,实时掌握全市及重点地区的情况,全市10.7万余处禁放点、509处烟花爆竹零售网点和891个集中燃放点未出现问题。

  伴随着烟花爆竹燃放量的减少,相关事故也呈下降趋势。据统计,除夕零时至初五24时,北京共因燃放烟花爆竹伤人81人,同比下降21.4%,没有发生死亡、摘除眼球等严重事故。


  《 人民日报 》( 2017年02月03日 11 版)

(责编:史雅乔、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