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热在群众最需时(夜语)

陈亚楠
2017年02月04日09:0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春节期间,记者多省份探访热线电话通不通,整体来说比较满意:没有一个热线电话打不通,没有一位工作人员态度差。

  热线电话就该热在群众最需要的时候。设置热线电话的初衷,是为了最快速、最直接地方便办事、服务群众。假日期间,群众怀着希望,拨打热线电话,本身就是出于信任。打通了,问题得到解决了,群众的这种信任就会加深为满意,转化为对公共服务工作的支持。

  热线电话的在岗,背后是工作人员放弃休假、坚守岗位,这本身就应当点赞。当然,热线电话在对接相关部门、增强办理时效、切实解决相关问题方面,还有待提高。如果以后能够把每一个了解到的问题,真正都解决好,群众的满意度、政府的公信力将会更高。这应是追求,也该是目标。


  《 人民日报 》( 2017年02月04日 04 版)

(责编:史雅乔、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