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全国两年新改建厕所5万多座

2017年02月06日08:0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广州2月5日电  (记者王珂)记者近日从在广州召开的2017全国厕所革命工作现场会上获悉:两年来,全国共完成新改建厕所50916座,占厕所革命三年计划(共5.7万座)的89.33%。其中,2016年实际完成28907座,同比增长31.3%。

  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介绍,新改建厕所质量明显提升。各地围绕“数量充足、干净无味、管理有效、实用免费”的建设目标,严格落实旅游厕所国家标准,所有新建和改扩建的厕所均达到了A级以上标准。在景区A级评定和复核中,厕所是否达标成为一项硬指标。去年有一批4A级景区被摘牌,其中10多家被摘牌主要是由于厕所革命滞后,厕所建设和管理不到位。总体看,游客如厕投诉明显减少,满意度大幅提升,景区景点“找厕难、如厕难”现象有了显著改观。

  去年印发的《“十三五”旅游业发展规划》中提出,“十三五”期间要新建、改扩建10万座旅游厕所。今年将制定厕所革命新的三年计划,预计至少再建设5万座厕所,努力为游客提供更有品质的旅游体验。

  李金早表示,今年是推进建设旅游强国“三步走”战略的重要之年,也是推进旅游公共服务体系建设的关键之年。将推广运用厕所革命经验,加快推进旅游公共服务建设,包括启动建设城市游客中心、旅游集散中心等一批示范工程,组织开展景区门票减免赠送、景区刷卡无障碍活动等一批旅游惠民便民服务。


  《 人民日报 》( 2017年02月06日 13 版)

(责编:史雅乔、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