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长沙火宫殿大庙会举办

感受老腔调 体验老手艺

2017年02月07日10:3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长沙2月6日电  (记者侯琳良)6日,长沙火宫殿大庙会在传统的湖湘戏曲展演与传统手工艺术展览中火热开启。

  在太平老街宜春园古戏台上,《刘海砍樵》《吴三保游春》《蔡鸣凤辞店》《胡大回门》等花鼓戏曲精选片段不时引来鼓掌叫好。

  传统手工艺展览的摊位前人头攒动,展区设在太平老街戏台周边区域,面塑、捏泥人、粽叶编等十大非遗项目的传承人现场制作传统手工艺术精品,游人不仅能观看制作流程,还能亲身体验制作。千人同编中国结将活动推向高潮,现场观众一同编织中国结,场面热闹非凡。

  “感受长沙老腔调,体验长沙老手艺”。传统湖湘戏曲与传统手工工艺的联袂展演完美呈现了长沙的特色年味,让人们在享受逛庙会乐趣的同时,感受着湖湘文化独有的魅力。


  《 人民日报 》( 2017年02月07日 12 版)

(责编:史雅乔、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