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年度空气质量优良天数297天 碧水蓝天长现海盐

2017年02月14日10:40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日前,浙江省海盐县环保局发布《2016年海盐县环境状况白皮书》,通过数据对比、图表分析、工作缩影、成果展示等,全方位、立体式地向社会公众呈现了过去一年环境保护工作的举措及主要成果:全县水域基本消除劣Ⅴ类水;连续两年全年城市空气质量优良天数都有297天,优良率达81.6%。碧水蓝天在当地成为常态。

海盐县位于杭嘉湖平原东缘,频临杭州湾,属运河水系。境内地势平坦,河道密布。当地主要传统产业为紧固件、纺织服装、造纸及食品药品等。其中造纸、化工、印染以及生猪养殖等对环境影响较大,一度对当地水环境和空气质量造成了严重危害。

近年来,海盐县深入开展“五水共治”、“三改一拆”、 “五气共治”等重点工程,把水环境治理、大气污染防治及土壤污染防治作为全县工作的重点。形成了政府主导、部门施行、全民参与、社会监督的大环保格局,多管齐下推进能源结构调整、机动车污染防治等专项行动。先后完成了电镀、印染、造纸和化工等4大行业的深化整治提升;对燃煤烟气、工业废气、汽车尾气、城市扬尘、油烟废气开展“五气共治”;深入开展“一绿、二清、三整、四提升”集中攻坚大会战,全力推进城镇污水、农村生活污水及农业面源污染方面的治理等,环境保护取得了显著成效。2016年,全县40个县级“河长制”考核断面首次消除劣Ⅴ类水,其中Ⅲ类和Ⅳ类水水质共35个,占比达87.5%。2016年度城市空气质量优良天数又达297天,与2015年度持平不反弹。其中,中度污染及重度污染天数分别较2015年下降72.7%和80%。(马海涛 徐贤良 姜春燕)

(责编:史雅乔、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